团伙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作案40余起

2013年05月07日18:14  每日甘肃网
民警清点被盗物品都一鸣摄 民警清点被盗物品都一鸣摄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都一鸣)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利用技术开锁流窜川、青、陕、甘四省十多个市区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案件40余起,涉案价值达60余万元。警方提醒:大白天市民出门时也记得反锁家门;小区保安面对进入小区的陌生车辆应注意加强盘查和防范。

  可疑车辆出入揪出疯狂窃贼

  3月15日下午3时许,有窃贼利用开锁工具打开方某家的防盗门,盗窃失主放在家中床底下的7万元现金后逃离;3月22日下午4时许,家住七里河区西津西路某小区的刘某家中19500元的现金、137克黄金首饰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总计价值约8万余元)被盗……今年3月以来,七里河区土门墩周边连续发生多起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案件。

  案件发生后,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三中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采取搜集视频资料,调查走访等多种措施串并案件,寻找破案线索,最终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一辆黑色越野车。经过案情分析,刑侦三中队决定以车找人,经过对黑色越野车在兰州市的活动情况的反复分析,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地点。

  4月30日上午10时许,刑侦三中队的办案民警在城关区天水南路找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车辆,经架网守候,当日下午3时许抓获准备驾车继续外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冯某、袁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了开锁工具和部分赃物。

  横跨四省作案40余起入室盗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某、袁某两人交代了自2011年6月以来他们驾驶车辆,先后窜至四川省、青海省、陕西省和甘肃兰州、天水、平凉、陇南、景泰等地疯狂入室盗窃作案40余起的犯罪事实,作案后将盗来的钻戒、玉镯、黄金首饰全部销赃给城关区张苏滩做黄金收购加工生意的章某,将盗来的笔记本电脑销赃给张苏滩做电脑、手机生意的蔡某;其他未及销售的赃物还在暂住地窝藏。

  “对于不上保险锁的防盗门,开锁就像用钥匙开自家门一样,大概只需要20几秒钟”。嫌犯冯某告诉民警,他们作案工具一部分是从网上购买的,还有一部分是自制的,通过反复练习开锁“技能”,待技术娴熟之后驾车入室盗窃,他们先后流窜四省区疯狂作案4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达60余万元(仅兰州指认现场27起,现已查证落实23起,追回被盗现金、钻戒、玉镯、黄金首饰、笔记本电脑、摄像机、照相机、手表、纪念币、邮票、高档烟酒等价值20余万元)。

  趁白天家中无人入室盗窃4嫌犯被刑拘

  随后,刑侦三中队办案民警又顺线出击,先后在兰州市城关区张苏滩抓获犯罪嫌疑人章某、蔡某,并查获部分还未出手的赃物黄金首饰200克,笔记本电脑3台,且在犯罪嫌疑人冯某暂住的查获大量赃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章某、蔡某对其自2011年6月以来,在明知是犯罪嫌疑人冯某犯罪所得的赃物而予以收购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白天趁人上班家中无人之时偷盗,进入小区后,他们都是先敲门,确定有无人员在家,然后用开锁工具探测居民家门是否反锁再行盗窃,每次进入小区,他们都是开着车大摇大摆进入地下车库,再沿楼梯进入居民房行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冯某因涉嫌盗窃罪,章某、蔡某因涉嫌隐瞒、掩饰犯罪所得、犯罪收益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NBA马刺双加时胜 热火爆冷0-1公牛 视频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诺基亚中国换帅背后:3年4次更换负责人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80后成新移民主力 称不适应国内生活方式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