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损坏7000元古筝只赔300元 称保丢不保损

2013年05月08日01:19  北京晨报

  把您在消费过程中的遭遇与困惑发给我们,我们在热线电话96101、96101@vip.163.com、微博“晨报天天315”、微信“bjcb96101”这一端等您。

  黄先生通过申通快递托运一张价值7000元的古筝去南宁,交了300元保价费,但古筝被损后,申通加盟商表示只能赔300元,双方交涉一个月无果。昨天,经申通总部协调,加盟商终于退还全部保价费和运费,并按当事人意愿支付1000元赔偿金。而对于业务员所称“保丢不保损”,申通总部否认有此规定。但记者昨晚再次致电该加盟商的业务员时,对方仍称公司的保价费是“保丢不保损”。

  快递古筝出现损坏

  从托运古筝至今,时间已过去一月有余,但黄先生那张被损坏的古筝仍放在申通快递的仓库里。“他们只给赔300元,但我保价是7000元啊。”黄先生非常气愤。

  事情还得回到一个月前。4月6日,黄先生通过申通快递托运一张古筝去南宁,因怕价值7000余元的古筝路上有闪失,快递员特意嘱咐黄先生对其保价,最终,黄先生交纳了300元保价费,运费80元。

  几天后,古筝抵达南宁。接收货物时,黄先生朋友给他打来电话,说古筝一个角有损坏,并拍了照片发给黄先生。

  黄先生为自己庆幸之余联系申通交涉,没想到,北京业务员竟表示那300元保价费的功能是“保丢不保损”。

  保价费竟然只保丢

  “什么叫‘保丢不保损’?那保价费的意义何在?”黄先生无法理解申通业务员的答复,让朋友拒绝收货。古筝在南宁停留几天后回了北京,最后由申通北京中转部转给北京雅宝路公司。

  黄先生表示,古筝抵京后跟他一直沟通的就是这家雅宝路公司,“起初他们坚持不赔,后来表示最多只赔300元。我去店里咨询,维修一个角至少要花2000元。”双方就赔偿问题一直谈不拢。记者从申通总部获悉,北京雅宝路公司是他们在北京的一个加盟商。

  雅宝路公司一位负责主管表示,货物如果保价后丢失,公司会赔偿,如果只是损坏,双方要协商解决。

  申通总部客服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保价费只是为货物购买的一个保险,如果丢失,肯定会按照保价金额全部赔偿。如果损坏,要双方当面协商,就损坏程度协商具体赔偿金额。

  总部介入顺利获赔

  记者查询2013年3月1日起施行的最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发现第二十条明确规定“在快递服务过程中,快件(邮件)发生延误、丢失、损毁和内件不符的,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按照与用户的约定,依法予以赔偿。企业与用户之间未对赔偿事项进行约定的,对于购买保价的快件(邮件),应当按照保价金额赔偿。”

  昨天下午5点,申通总部给记者回复,因为处理此事的一直是北京加盟商,总部此前一直误以为黄先生只保了300元,后来才得知是300元保了7000元。“得知真相后,总部督促加盟商退还了保费、运费,并赔偿1000元。”但申通总部否认公司有“保丢不保损”的规定,“可能是加盟商业务员对公司规定不熟悉,我们也深表歉意。”

  但记者昨晚6点多再次致电雅宝路公司的业务员时,对方仍表示公司的保价费是“保丢不保损”。

  线索:马先生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原标题:申通快递保价竟“保丢不保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曝弗格森周末宣布退休 曼城锁欧冠资格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中石油同意取消限气令 前提是涨价8%
  • 科技微软6月推Win8升级版:或恢复开始按钮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极端年代小人物的命运:逃向苍天
  • 教育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