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借高利贷赌博一年输掉数十万元

2013年05月09日10:44  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特约记者李阳) 上课时逃课外出赌博,将手中的钱输光后,又找同学借高利贷再赌,一年时间,竟输掉数十万元。前日,黄冈市团风一所中学高二学生家长夏某第二次来到学校,痛心地为儿子“埋单”。

  两月欠下十余万元

  5月6日,在广州打工的夏某惊悉,儿子小刚(化名)在中学里因赌博欠下巨债,急忙赶回团风。

  经调查,小刚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欠下同学高利贷10余万元。“两个月输掉这么多钱,这已经是第二次为他还高利贷了。”夏某说,去年小刚在团风一所中学就读期间,欠下高利贷18万余元,他已经一次性还了。所以去年9月,他将小刚转入武汉一私立培训机构进行军事化培训,今年3月从武汉转回原来的学校。

  记者看到夏某手上有5张小刚打下的欠条,每张都有万余元,欠条上注明5月4日还清。

  找同学借高利贷赌博

  团风镇派出所获悉小刚的赌博行为后,立即展开调查。6日,警方依法将5名涉嫌放高利贷的年轻人传唤到派出所。

  经过询问,5名年轻人中,有一人不是学生。他们交待,上课时,他们偷偷溜出校园,与小刚一起在宾馆或者茶楼赌博。赌博中,小刚输光了,就找他们借高利贷,然后继续赌博。他们借给小刚的钱有的是几个同学凑起来的,有的是父母给的生活费,有的是从外面借来的。据了解,这些同学的家境都比较殷实。

  警方对放高利贷的年轻人和小刚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家长:学校管理失位

  看到儿子打下的欠条,夏某感到非常失望。他认为,作为封闭管理的学校,教学管理存在缺陷。儿子经常外出赌博,班主任为什么没有通知家长?作为学生,哪里来那么多的现金去放贷?学生放贷的背后是否有人操纵?“孩子交给学校,学校怎么就一次次没管好?这叫我们家长如何放心?”面对发生的一切,夏某很痛心。他认为儿子赌博输掉的钱,学校应该承担责任。

  学校:不听话的无法管理

  小刚的班主任称,小刚在学校里成绩不是很好,经常不上课,偷偷跑到外面去玩。由于小刚寄住在亲戚家里,有些情况班主任只跟他的亲戚讲过,没有正式通知他的父母。

  该校一名负责人称,学校管理非常严格,每天都有一名老师查看学生上课情况,发现学生不在教室,必须登记调查,并查出原因。尽管学校管理严格,但对于那些个别不听话的学生,仍然无法做到个个都管理好。他表示,小刚赌博欠下的高利贷,学校无法承担。

  编后:当赌博、高利贷等字眼与学校沾上关系时,作为家长和老师,不应该仅仅是心痛。未成年人的教育,关系到一个国家的未来。每一个家长、每一位老师、每一职能部门都应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学校与家长良好的沟通至关重要,彼此配合才能让教育的效用发挥到最好,而不是相互推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朱令铊中毒案最终无法侦破
  • 体育曼联官方宣布弗格森赛季末退休 视频
  • 娱乐张艺谋前妻忆离婚细节: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 财经北京桶装水协会:我们无权下架农夫山泉
  • 科技搜索格局再生变:百度360腾讯竞购搜狗
  • 博客新白领标准:月薪两万有房有车
  • 读书民国韵事:黄金荣起家败家全在女人
  • 教育本科预警:你的专业被亮黄牌了吗?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