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劫轿车不会开 步行迷路4小时自首

2013年05月10日02:30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涛美

  重庆商报讯 4月24日,沙区一男子因缺钱花,心生歹念,抢劫一部小轿车。而他自己不会开车,开出四五米就撞在了路边。他下车逃逸,没想到却在歌乐山上迷了路,天上下着雨,经过4个多小时的找路,又冷又累的他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自首……随后警方找到了他,这时他已冻得不行了。

  男子搭车 结果是抢劫

  4月24日深夜12点多,40岁曹峰(化名)驾车经过站西路时,发现路边有个年轻男子挥手要搭车,曹峰心想反正自己也没什么急事,还不如搭个人赚点外快,就停了车。搭车的年轻男子陈某说要到歌乐山,两人说好40元车费后,曹峰搭着陈某径直往歌乐山开。

  可让曹峰纳闷的是,围着歌乐山转了一圈,陈某仍不喊停车,曹峰询问陈某到底在哪里,陈某只是说:“你往前面开嘛!”此时车子已开到了中梁茅山峡附近的公路,四周无人,路边连路灯都没有。曹峰心中有些打鼓,就在这时,陈某突然面露凶光,“停车,各人爬!”并同时挥舞拳头给了曹峰面部几拳。一声急刹车之后,驾驶室的门打开,曹峰捂着面部,从车上下来。陈某驾着车迅速离开现场。

  凌晨1时左右,曹峰向沙坪坝区中梁派出所报了警。

  不会驾驶 撞路边后迷路

  抢劫成功的陈某驾车一直往前开,但他从未接受过正规驾校培训,他只知道踩油门、刹车,再加上路况不熟,在启动汽车前行了大约四五米左右,车子就撞向路边,轮胎卡在路沿上再也无法启动。

  “我当时很慌张,又仿佛听到不远处有民警出警的警笛声,我决定弃车。”陈某交代,当时慌乱无措,将车辆丢弃在路旁,匆忙离去。本打算直接走路回家,但当时天色一片漆黑,再加上正下暴雨,又冷又饿的陈某在山中迷失了方向,在山中辗转了4个小时以后,他只好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中梁派出所的民警将已经淋成落汤鸡的陈某带回了派出所。

  经民警审查,20岁出头的陈某系贵州人,在重庆打工。4月24日,他请了一个朋友在沙区吃饭。中午、晚上两顿饭下来,陈某身上的钱已全部花光。站在路边正愁如何回家,他看见曹峰驾车停了下来,硬着头皮答应了以40元的搭车费上了曹峰的车。上车后他想自己身上无钱支付车费,便心生邪念,想从驾驶员身上弄点钱来用。于是一路走走停停,陈某带着驾驶员在过了自己居住地之后继续漫无目的前行,并最终发生了夺车的那一幕。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曼联宣布莫耶斯任新帅签6年 视频
  • 娱乐计生委:张艺谋若超生将处罚 女儿斥巩俐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4G牌照近期无望:实测平均速率37Mbps
  • 博客朱令案为什么成为无法侦破悬案?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盘点美国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十大私立大学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