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将公交车司机打晕后逃走 行人追击半小时

2013年05月11日01:5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车内监控视频显示,小伙子挥拳打人,婆婆拉住他的手在阻止。实习生孔轩 记者杨涛 摄 车内监控视频显示,小伙子挥拳打人,婆婆拉住他的手在阻止。实习生孔轩 记者杨涛 摄
“跟踪追击”示意图 制图董超 “跟踪追击”示意图 制图董超

  凶徒在公共汽车上将司机打晕

  一市民路见不平跟踪追击3公里

  昨天在汉阳街头,两男子同乘公交车,竟因一句话就把司机打晕;周围群众劝阻,打人者下车逃跑;一位目击者一边报告情况,一边暗暗跟踪,追击半小时、跑出3公里后,行凶者终于被抓。

  司机要求出示残疾卡被殴打

  事发昨天下午1点30分许,31岁的贝国平驾驶413路公交车(鄂ARH931),从武昌行至汉阳大道汉阳火车站时,从前门上来了一老一少两名男子。

  “小伙子20多岁,块头很大。”贝国平说,年纪稍大的男子约50来岁,穿短袖T恤,右眼有残疾。

  贝国平介绍,小伙子上车时刷了乘车卡,随即走到车尾。老年男子紧随其后上了车,“他拿了一个红本子,说是残疾证。”

  残疾人一般都持残疾卡刷卡乘车,觉得蹊跷的贝国平就问老年男子:“你的残疾卡呢?”对方回答:“残疾卡丢了。”

  贝国平告诉对方,这个证不能用。但由于当时在开车,自己没有强制要求对方刷卡,也没有继续往下说。这时,小伙子从后面走到驾驶台,一边替老年男子刷卡,一边说:“不就是两块钱!老子给你。”

  刷完卡,老年男子就开始拉扯贝国平,小伙子上来对着贝国平的后脑勺和右太阳穴就是两拳。

  贝国平当时就把车停下来,有乘客看不下去了,立即上前劝阻,一位年纪大的婆婆还将小伙子拉住。贝国平听到小伙子说:“谁拉我,我打谁!”

  车上有乘客建议报警。两人走到后门准备下车,“我就将手刹松开,将车挂着挡,准备把他们送到附近警务室。”贝国平说,没想到小伙子冲上来,抓着他的衣领,对着他的左眼就是狠狠一拳。

  “当时人就打晕了,什么都不知道了。”贝国平说,虽然自己意识已经不清醒,但还是用力将脚刹死死踩着,防止车辆发生意外。

  监控显示年轻男子两次挥拳

  昨天,记者从413路车载监控视频中看到,两名男子是下午1点36分上的车。

  向司机出示证件后,1点36分57秒,老年男子边对司机讲话,边用右手拍打驾驶台,随后将司机的右胳膊拉住,司机当时正在开车,随即将胳膊挣脱。

  1点37分22秒,老年男子再次与司机开始拉扯,拉扯过程中,小伙子于1点37分27秒向司机头部开始挥拳,3秒钟后,小伙子对着司机头部又是两拳。

  1点37分40秒,一位婆婆出现在画面右侧,开始拉住小伙子,并将其双手抱住,对其进行劝阻,小伙子随即将手甩开。

  1点38分47秒,监控画面显示,小伙子又挥来一拳,这次打到了司机的脸上。然后很快从监控画面中消失。

  热心市民追赶打人男子半小时

  事发经过刚好被路过的市民周先生在车外看到。

  周先生说,自己和妻子当时路过,看到车上两名男子正在殴打司机,“司机当时就被打晕了,在方向盘上趴了半天。”打完后,两人从车上下来,翻过护栏,快速朝马路对面走去。

  “我看到后蛮气愤。”周先生说,担心两人会逃掉,他便瞒着妻子,骑着自行车跟在两人后面一路追赶。

  两人首先跑进附近五里汉城小区,快速穿过小区后,再经过动物园路,徒步往墨水湖北路跑。

  周先生通过114查到413路车队电话后,一边追赶,一边与车队负责人保持通话,随时向车队报告两人行走的路线和具体位置。车队在得知情况后,及时报了警。

  周先生称,他骑着自行车一路追赶,最终追到了墨水湖北路汉桥村车站附近。两人随即进入汉阳区民政局大楼内。五六分钟后,两人走出大楼,没想到刚往前走了二三十米,就被赶到的翠微街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这一路跟踪,路程约有3公里。

  记者了解到,110民警也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将受伤司机送到武汉市第五医院进行救治。

  伤者被打致左眼眶内板骨折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受伤的司机贝国平。值班医生称,经初步诊断,伤者左眼受伤,左眼眶内板骨折。伤者自己反映有昏迷情况出现,CT检查显示,头部暂无大碍。目前,伤者已被收治入院,具体病情还有待进一步诊断和观察。

  记者从汉阳警方了解到,打人男子系一对父子,具体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见习记者谭德磊通讯员林莹

  【编后】 以正气压倒戾气

  最近,我们的城市里连续发生了几起伤人事件,受伤害的有环卫工、有医生,如今又有一位司机。

  细看这些事发过程,那些行凶者不一定是大奸大恶之徒,但就是戾气发作、脑子一热,就什么后果也不顾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戾气,要克制戾气,唯有培养正气。

  我们的武汉从来不缺乏正气。发生在汉阳的这起事件中,正气再一次压倒了戾气。那位劝阻行凶的老婆婆,那位机智勇敢的好市民,他们都体现了正气;其实,正气就在你我之中。

(原标题:一市民路见不平跟踪追击3公里)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郜林两球恒大3-0申花 国安1-2富力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卸任CEO演讲:生活将是我的工作
  • 博客外星人可能全是假的 台北出租车印象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