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生参加200米赛跑猝死

2013年05月11日03: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咸阳讯(记者张林)9日下午,兴平市华兴小学六年级女生李某,在学校运动会上参加200米赛跑项目时,不幸摔倒并当场昏迷。事发后,虽然校方紧急拨打120送院急救,但当晚7时许该女生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学校取消了运动会

  昨日中午,在华兴小学门外,保安和学校老师对此事都不愿多说,但在门口摆摊的多名商贩表示确有此事。“事发时间大概是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门口来了辆120急救车,从学校匆忙将人送到医院进行急救,当时听说有学生在比赛时摔倒昏迷了,后来到晚上8点多就听说娃给死了。”一商贩说。

  记者随后问询了学校门口多名学生,了解到出事学生是该校六年级一名女生,当天下午是在参加学校运动会200米赛跑项目时摔倒后昏迷,“当时200米比赛刚开始,才跑了半圈就看见人一下子倒在地上。”该校一六年级学生说,学校运动会举行了两天,本来还有一天,但事发后学校立即取消了运动会。

  或因剧烈运动引发“猝死”

  “由于事发很突然,当时在场的老师都吓坏了,一边立即现场急救,一边拨打120求助,但还是没有挽回孩子的生命,作为学校老师我们现在心情都很沉重。”华兴小学负责学生安全的邵老师讲,出事的学生是该校六年级(3)班学生,姓李。事发当天李某正在参加学校200米赛跑,但刚跑了不到100米就突然摔倒,整个人趴在地上,等老师赶过去准备把她扶起来时,发现孩子脸色发青已经昏迷。

  邵老师称,发现孩子昏迷后,由于其学过急救,加之现场刚好有一位医院工作的学生家长,两人立即将孩子平放在地上,并进行人工呼吸,随后120赶到后立即将孩子送到附近的145医院救治,但到晚上7时20分,孩子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随后从兴平145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李某死亡原因初步判断为剧烈运动引发的“猝死”,具体病因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李某今年12岁,平时在学校表现良好,身体除了有些偏瘦外都很正常,平时也未听说有过其他疾病。“学校每年的体检也没有查出有什么问题,而且学校往年的运动会她也参加的,我们也不明白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邵老师心情沉重地说。

  “事发后,市教育局相关部门立即派人赶到现场处理,目前学校和家长正在协商处理,教育局也已要求学校配合做好学生意外伤害险保险金领取工作。”兴平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刘振岐表示。

  运动前尽量先活动开身体

  咸阳215医院心内科主任刘积伦表示,“猝死”发生在中青年身上比较常见,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几率比较小,像李某这么小的孩子之前由于没有进行系统性体检,无法判断其是否有先天性的心脏疾病,但据医学统计,一般“猝死”的患者70%都患有心脏基础病患,剧烈运动只是一个引发的诱因,当然也不排除有其他的病理诱因。

  对此,刘主任建议,普通人进行强度较大的运动前,最好先做一次体检,同时在运动前尽量保持有规律性、小量起步、慢始慢终的有氧运动,活动开身体,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

(原标题:运动会上12岁女生200米赛“猝死”)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郜林两球恒大3-0申花 国安1-2富力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卸任CEO演讲:生活将是我的工作
  • 博客外星人可能全是假的 台北出租车印象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