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编辑烧柳絮拍照导致612株树烧损

2013年05月14日04:0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剑) 为拍照用打火机点燃柳絮引发大火,致3辆汽车、612株树及2组灯罩烧损,著名时尚杂志《费加罗》的时装编辑欧可可,被北京财富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财富花园公司)诉至法院。记者昨日从朝阳法院获悉,法院经审理后追加司机杜先生为共同被告,并判决二人连带赔偿财富花园公司经济损失49.9万余元。

  2012年5月3日9时40分许,杜先生开车送欧可可到位于朝阳区康营中街的财富公馆拍摄照片。到达后,杜先生用打火机点燃了地上的一点柳絮演示给欧可可看。10时许,欧可可送杜先生到财富公馆停车场,因好奇想试一试点燃柳絮,两人简单沟通后,杜先生将自己的打火机交给欧可可,由欧可可点燃柳絮,不料火势迅速蔓延,将停放在场内的一辆金龙大客车、一辆吉姆西赛威GMC房车、一辆东风标致307轿车、桧柏610株、松树2株、庭院灯罩2组烧损。火灾发生后,财富花园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灭火,经工作人员报警,消防部门到场将火扑灭,后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事后,财富花园公司将欧可可诉至法院,索赔金龙大客车损失309060元、吉姆西赛威GMC房车损失43633元、树木损失170258元、鉴定费4900元、救火费用700元,合计528551元。

  欧可可称,由于之前杜先生在停车场内的同一位置已经点燃了一片柳絮,并未引起车辆损失,在此情况下,她受杜先生唆使,才使用杜先生提供的打火机无意中将柳絮点燃,因此杜先生应承担主要责任。同时,欧可可表示,事发后,她积极协商解决问题,2012年10月,其已经与标致307的车主达成赔偿协议,并已赔偿5900元,因对损失鉴定持有异议,其与财富花园公司才未达成和解。

  审理中,法院依法追加杜先生作为共同被告参加诉讼。杜先生称,其并未授意欧可可点柳絮,而是欧可可自己觉得好玩才点燃柳絮。另外,事发时现场堆积大量柳絮无人清扫,因此财富花园公司自身消防也存在问题。

  最终,法院判决欧可可赔偿财富花园公司经济损失499407元,杜先生承担连带责任。因不服判决,欧可可已经提出上诉。

(原标题:时尚编辑烧柳絮引火灾被判赔偿)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弗格森告别演讲哽咽 勇士胜马刺总分2-2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始末:情妇提供关键信息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徐焰少将:争夺南沙棋差一步的原因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500北大保安考学深造成新时代“扫地僧”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