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高速拦车救流浪狗续:救助费引起官司

2013年05月14日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王海宁)500条流浪狗被小动物保护志愿者们从京哈高速截获。2011年4月15日截获后,志愿者将伤狗送往多家动物医院救助。但由于救助费用的问题得不到解决,10家动物医院将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诉至海淀法院。

  据原告之一的北京宠福鑫动物医院有限公司称,该公司共收治了6条流浪狗,产生治疗费68932元。前年5月26日,经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向原告支付了4695.46元,剩余64326.54元至今未支付。由于被救助的流浪狗中,415条狗的所有权归属于中小动物保护协会,同时,腾讯公司曾向社会公开承诺对415条狗的治疗费负责。因此,宠福鑫动物医院要求二被告共同支付医疗费64326元。

  腾讯公司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称该公司与宠物医院无任何关系,包括合同关系。而且,涉案的流浪狗是否为腾讯公司承诺救治、救助的费用是多少都无法核实,所以腾讯公司不应承担涉案费用。另外,腾讯公司在前期已向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支付了50万元救治款,腾讯公司对于目前狗的数量、救助费、今后的费用等都不清楚。

  而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认为,腾讯公司公开承诺负担500条狗的费用是具有公益性质的捐赠,不可撤销。上善基金会所解救并购买的250条狗的所有权不属于中国小动物协会所有。医疗机构未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签订服务合同。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对部分犬只的收养,是建立于腾讯公司的承诺基础上的。因此,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J151

(原标题:500条被救流浪狗救助费起争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英超-曼城官方宣布主教练曼奇尼下课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起底PPTV:委身搜狐的可能性
  • 博客徐焰少将:争夺南沙棋差一步的原因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姐姐高考陪读“管得严”被弟弟雇凶杀姐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