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所内太平间停尸7天收1.7万 中间人有提成

2013年05月20日00:5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院内的简易房就是太平间 院内的简易房就是太平间

  5月18日,西安一位律师爆料,称在韩城一家医院内太平间,一名事故中死亡的工人停尸7天被收费17000元。昨日,记者以欲停放尸体为由采访时,该太平间负责人称每天最少200元,如果出钱多还能给中间人提成。

  律师爆料:

  支付停尸费17000元但无票据

  爆料人称,自己是一家公司的法律顾问。5月10日,公司工地发生事故,一名工人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后将尸体停放在阎良铁路医院韩城卫生所院内的太平间。5月17日,他代表公司与家属就赔偿问题协商一致后,准备将尸体运回埋葬,但领尸体时,太平间负责人说要收费17000元。他认为收费不合理,找医院负责人理论时,医院负责人称太平间与医院无关,医院将那块土地租了出去。最后,只好支付了停尸费17000元,但没有给任何票据。

  昨日,记者在位于韩城市区的阎良铁路医院韩城卫生所后院看到,一个小院的院墙上写着“太平间,手机139××××××××”。记者以一家公司的人员需要寻找停尸处为由拨打该电话,一陈姓男子接电话后称马上回来。

  约5分钟后,陈姓男子骑着电动车赶来,并带记者进入小院。院内是盖着水泥瓦的几间简易房,一间房子的门前放着香炉和火盆,旁边的墙上还靠着一个金属牌匾,上面印着“韩城市公安局法医检验中心,各种刑事诉讼案件尸检定点处”字样。

  太平间负责人:

  需要保密还要掏保密费

  攀谈中,太平间负责人陈某说,自己开设的太平间最多能放20多具尸体,“咱这是公安局挂了牌子的,基本上全韩城的企业出事故后,尸体都在这儿放着。”陈某说,主要因为自己的保密做得好。他说,5月17日往重庆送去一具尸体,本来算下来应收26000元,最终以17000元达成协议,还给了中间人5000元。对方有一名律师认为价钱高,找到了铁路医院的院长,但最后还是付了钱。陈某称,所有的费用包括接送、清洗、整容、穿衣、太平间停放、烧纸等多项,需要保密的话还要掏保密费用,还可以帮忙代开正规发票,一包到底,直到送到家。

  “停放尸体的费用最低每天得200元,但没有给中间人的提成。寿衣的价格在2700元左右,办死亡证明等都需要花钱。”陈某说,“曾有人将我反映到当地物价部门,但收费是双方同意的,有的尸体在黄河上漂了十多天后已腐烂,只有我愿意捞。见死不救不对,但捞死尸就有权谈价钱。”

  所在卫生所:

  承租人做什么医院管不着

  阎良铁路医院韩城卫生所张姓所长说,办太平间的那片地在上任领导手中已出租出去,承租人做什么和医院没有关系,医院也管不着。记者拨打西安市阎良铁路医院总值班室电话,一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周一上班之后将对此事进行了解。

  韩城市物价局收费科一工作人员表示,收费应按照医疗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但自己不记得详细的规定,要等周一上班在相关文件中进行查询。

  韩城市卫生局一负责人称,阎良铁路医院韩城卫生所不属于当地卫生部门管理。

  市公安局:

  该太平间与公安机关没任何关系

  对于韩城市公安局法医检验中心的牌匾,该市公安局一名民警表示,该太平间与公安机关没有任何关系,向领导汇报后,将由公安督察部门进行查处。

  “公安局法医检验中心的牌子是原来公安局领导让挂上应付检查的。”在记者发稿前,陈某打来电话说,“犯法的事情咱不干,5月17日的事情是对方不讲理,价钱都是事先说好的,但最后他又不同意了。有些尸体根本没人愿意拉,我把好事做了还有人说闲话。”

  本报记者 卫楠 文/图

(原标题:卫生所院内太平间停尸7天收1.7万元(图))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世乒赛李晓霞首夺大满贯 男单包揽4强
  • 娱乐朱玲玲口快认郭晶晶怀孕:孙子孙女都喜欢
  • 财经任志强:胸罩比房地产暴利得多
  • 科技三大运营商抢位4G:牌照或在年底前发放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深明大义:孙中山原配让贤宋庆龄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