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被困酒店电梯内1小时获救

2013年05月20日01:39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惠水县一酒店电梯因超载18人被困,救援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成功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据了解,18日13时30分许,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求救电话称,有18人被困在惠水县涟江国际酒店的电梯内。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得知,电梯卡在四楼和五楼之间,如不尽快处置可能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电梯公司技术人员首先断开电梯电源,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撬棍撬开电梯顶盖,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将救生梯放入电梯内部。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施救,18名被困者一一被救出,没有人员受伤。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涟江国际酒店正在装修,被困人员全是酒店的装修工人,按规定,电梯只能承载15名成年人,但当天有18名工人进入电梯。目前,电梯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提示

  扒门操作不可取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5月17日早上7点15分,丰台区晓月苑四里小区电梯也发生惊险一幕。当时小区突然停电,致使电梯骤停,3部电梯内有8人被困。丰台消防支队五里店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最终经过1个半小时努力,8名被困者全被救出,无人受伤。

  昨天,北京消防发布安全小提示,如遇到被困电梯,应按动电梯内警铃或电话按钮求救;若应急通话系统不能通话,可拨打手机求助;若以上两种方法不起作用,可通过拍打电梯门等方法制造声音求助;一旦被困电梯,安静等待救援是最好的办法,扒门等操作都不可取。

(原标题:贵州18人被困酒店电梯)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世乒赛李晓霞首夺大满贯 男单包揽4强
  • 娱乐朱玲玲口快认郭晶晶怀孕:孙子孙女都喜欢
  • 财经任志强:胸罩比房地产暴利得多
  • 科技三大运营商抢位4G:牌照或在年底前发放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深明大义:孙中山原配让贤宋庆龄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