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烧车杀人致1人死亡 路人用砖头制服

2013年05月20日01:5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汽修厂里被行凶男子烧毁的汽车。本报记者 李赢 摄 汽修厂里被行凶男子烧毁的汽车。本报记者 李赢 摄

  本报讯(记者袁小锋)“他手中铁棍刚抡空,后面三个小伙就抱住他,我冲他腿猛踩一脚才把这个坏蛋撂倒。”张师傅讲述抓住行凶男子的经过时,连连抹着额头上的汗水,“太紧张、太害怕了,现在腿还在打颤。”

  昨日下午4时许,西安城西富源二路上,这名男子手持铁器行凶,先是烧毁两辆车并致一人死亡,又跑到路上砸车伤人,他最终被周围群众当场制伏。

  男子光着脚拿凶器往人头上砸

  张师傅的右手有一道伤口,胳膊上也还留有一些血迹。“伤口是被车上的碎玻璃划伤的。”张师傅说,当时他乘坐902路公交车自北向南行驶,坐在驾驶员后方第二个座位,“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嘭’的一下,把大家吓坏了。紧接着我就看见驾驶室前挡风玻璃被车前一个男子砸碎了,然后那个人又转到车身左侧用一个铁棍砸车玻璃。全车人都惊叫着跑到车厢后面,这男子又转身到汽车右边中门附近,用铁棍砸坏了中门的玻璃,戳伤一位老人和一个女子,全车人又吓得都跑向车厢前面。这时候,马路对面又来了一辆水泥罐车,这家伙撇下我们,又去砸那辆车,我们才得以脱身。”

  张师傅说,当时他还看到马路对面的厂房里面正冒着浓烟,不时传来一阵阵爆炸声,而行凶的男子还手拿铁棍在追着马路上的过往车辆,“我和周围十几个人就开始用砖头朝这个行凶的家伙腿上打。你看看,路上这些半截砖都是当时我们砸歹徒扔的。”富源二路东侧道沿上下,散落着大小不一的18块半截砖。张师傅说:“那家伙光着脚乱跑,却专门拿着铁棍往人头上砸。”一位面包车司机捂着红肿的左肩说:“当时这家伙砸了我的车,我刚一下车看,就看见他又举着铁棍朝我头上砸来,我一闪就砸到肩膀上了。”

  紧挨的两家单位

  都有车被烧毁

  “当时有几个小伙子也在后面追,但都无法靠近他。后来趁着他手中的铁棍抡空的空隙,几个小伙子冲过去抱住,我紧跟着朝他腿上狠狠蹬了一脚,这才把他放倒,大家一拥而上把他摁倒在地,过了几分钟民警就来了。”张师傅后怕地说,“如果不抓住他,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要遭殃。民警给他戴上手铐他还在叫嚣着说‘就是要玩儿命,不想活了’,跟疯了一样。”

  随后,张师傅与另一位公交司机冲进冒着浓烟的厂房,这是搬家公司的场地,院内一辆红色厢车已经着火。公交司机说:“车身喷着‘好运搬运公司’,就在车头右前方地上还侧躺着一个人,我赶紧去看,是个老汉,血迹都凝固了。我用手一探鼻息就感觉这人已经不行了。不一会儿,120赶来,医生说他已经死亡了。听说老汉是这里看大门的,姓朱(音),是被行凶男子打死的。”

  在隔壁的陕西众邦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维修车间,还有一辆轿车已经被烧得只剩骨架,“轮毂都被烧熔化了”。一位修理工说,当时他们发现隔壁搬运公司的看门老汉被打倒,还赶过去想要制伏歹徒,但没想到歹徒反倒把他们准备维修的车辆也点着了。“我们5月18日才正式开业,目前烧毁的车辆和其他损失初步估算已超过20万。”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的厂房是租用旁边好运搬运公司的场地,该搬运公司为好运搬运公司和富乐王搬运公司合并以后新的搬运公司。在事发现场,停有一辆富乐王搬运公司的厢车。

  知情人称行凶男子在出事搬运公司上过班

  一位知情者称,行凶者曾在富乐王搬运公司开车多年。他出示了行凶者的一份个人资料,上面显示,该人姓陈,江苏人,1964年2月出生。张师傅说,歹徒手中的铁棍其实是一根铁架床上的角铁,1.5米长,上面还连着3根小铁管。

  在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902路公交车上的受害者赵先生,他的头上和腰上分别缝了4针和8针。“事发当时我就在司机后面坐着。我本身有腰椎间盘脱出,行动不便,事情发生后我就跟大家一起往车厢后面走,我刚走到中间,那人就用一根铁棍戳到我腰上,后来我被人送到和平村诊所,腰上缝了8针。”

  派出所民警表示,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控制,正在对案件展开调查。

(原标题:男子持铁器毁车伤人(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世乒赛李晓霞首夺大满贯 男单包揽4强
  • 娱乐朱玲玲口快认郭晶晶怀孕:孙子孙女都喜欢
  • 财经任志强:胸罩比房地产暴利得多
  • 科技三大运营商抢位4G:牌照或在年底前发放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深明大义:孙中山原配让贤宋庆龄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