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挪用村民补偿款报假案称被抢

2013年05月20日11:26  云南网

  本报讯 江川村干部挪用公款,竟报假案谎称被抢。近日,报案人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刑事拘留。

  5月2日,江川县路居镇的张某电话向路居派出所报案称:刚刚被几个骑摩托车的人抢了钱。

  民警了解到,当天下午6时50分,担任村小组党支部书记的张某提着一装有6万元现金的纸袋赶往村委会,路上被3名同骑一辆摩托车的男子抢劫,被抢现金是当天从银行支取后要兑给村民的补偿款。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张某当天从银行支取的现金在“案发”前已还了其私人欠款,因此确定张某所报案情不实。

  经进一步侦查查明:4月25日,镇农经中心将村民的补偿款6万余元划拨到了张某的个人账户上,村委会要求张某及时将补偿款兑现给村民。4月25日至5月2日间,张某分多次在不同地点将补偿款擅自支取了近两万元,分别用于赔偿个人欠款以及日常花销。5月2日,张某又将支取的4万元现金赔了个人欠款。由于村委会多次催促张某兑现村民的补偿款,张某情急之下便编造了6万元现金被抢的谎言,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掩盖自己挪用村民补偿款的事实。

  目前,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江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继升 何艳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李亚鹏王菲想生儿子:人都会追求完美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