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拎热干面强闯地铁被阻 怒斥保安多管闲事

2013年05月20日11:44  武汉晨报
 乘客带着热干面进站 图片由廖先生提供  乘客带着热干面进站 图片由廖先生提供

  记者喻莉 实习生张银滢

  打包热干面未系牢被保安劝阻

  拎着打包的热干面乘地铁,保安提醒其将打包袋系好或吃完再进站,乘客却指责保安“多管闲事”。5月17日上午,围观乘客向本报新闻热线85777777报料,并用手机拍下了三张现场照片,呼吁大家文明出行。

  廖先生说,当日上午7点左右,他一进虎泉地铁站,很远就闻到一股芝麻酱的气味。随后,他见两名女乘客各自手拿一碗热干面乘地铁。两位女乘客在准备刷卡时,地铁保安出言劝阻,结果被两名女乘客指责“多管闲事”,并强行入闸。

  当事值班保安王民生证实,当天7点40分左右确实遇到了两位女乘客。两人年约20岁,各拿一碗热干面及豆浆准备进闸。对此,他劝两人在站外吃完或系好塑料袋再入闸,其中一名女乘客听后非常激动,从闸口冲到他面前找他评理,让他莫多管闲事,不要一直盯着她。

  王民生说,随后另几名保安和地铁值班人员见状也赶来劝阻,但这位女乘客并不理会。5分钟后,这位女乘客父母也赶到现场评理,而两名女子则拎着热干面乘车而去。

  值班站长王文辉说,随后她将女乘客父母带到了车控室,在进行约一小时劝说后,女乘客父母也离开地铁站。

  探访:九成乘客赞成不带味道重的食物进站

  昨天上午7时,记者在积玉桥、中山公园、王家墩三个地铁站口探访发现,大多数乘客都自觉不带食物乘车。有些爱吃热干面、酸辣粉等食物的乘客,也会在站口吃完再进站。

  味道重的食物如果未打包好,地铁工作人员该不该劝阻进站?在随机受访的30位乘客中,28人对此表示认可。

  乘客李先生直言,地铁车厢相对封闭,如气味浓郁的食物没有打包好,会在车厢内散发很重的味道,这对他人也是困扰。

  采访中,也有乘客称,现在生活工作节奏快,有时会出现因来不及吃完食物而赶地铁的情况,也该体谅。这时只要打包严实,不影响其他乘客,在进地铁时也该放行。

  对此,武汉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车厢内进食。但对于携带类似热干面及酸辣粉这类气味比较大的食物,并没明文规定不准带入。

  该负责人说,地铁行值人员在值班时遇到类似情况,都会提醒乘客在站外吃完或者系好塑料袋,大多数乘客一劝就听,类似这种情况还是头一次发生。该负责人非常感谢市民的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李亚鹏王菲想生儿子:人都会追求完美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