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污水河救人致肺部感染 网友喊环保局长看望

2013年05月22日07:46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女孩被拉回河边,就靠在老张腿上剧烈呕吐。老张也忍不住吐了。 小女孩被拉回河边,就靠在老张腿上剧烈呕吐。老张也忍不住吐了。
老张一出水就睁不开眼,  在岸边,抹去脸上的脏水。 老张一出水就睁不开眼,  在岸边,抹去脸上的脏水。
老张在别人的协助下把女孩拉上岸。 老张在别人的协助下把女孩拉上岸。
上岸后,老张跟被救女孩继续呕吐。 上岸后,老张跟被救女孩继续呕吐。

  《51岁民警张光聪救起跳河女孩》追踪

  救人英雄肌肉张肺部感染住院

  网友喊环保局长去看他

  游污水河救人回顾

  在六七十名围观者都不敢下水的情况下,51岁老民警张光聪跳下污水河,救起了轻生的14岁女孩。

  救人过程中,老张三次潜水。由于河水太脏,他不得不一直闭着眼睛。(详见本报5月17日报道)

  上岸后,老张出现了眼睛痒、皮肤刺痛、头晕、呕吐等征状。5月18日,身高1米82,被网友称为“肌肉张”的他却因“污水游泳后遗症”住院了。

  老张下河是为救人,却因在污水河里游了一遭而得病,网友们戏称他为“温州下河试污第一人”。

  肺部进入污水导致感染

  “救人英雄‘肌肉张’病了!”昨天下午2点多,温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温州”的一条微博令人揪心。

  “平安温州”说,苍南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民警张光聪在“臭河道”下潜救人时,“被女孩拖入水底呛了几口脏水,之后一直不舒服,5月20日病情加重。”

  昨天下午,苍南警方告诉记者,老张确实生病住进了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经医生初步诊断,可以肯定老张咳嗽是因为肺部进入污水而导致细菌感染,“其他征状要等化验了才知道原因。”

  网友喊环保局长去医院看望老张

  老张跳进污水河救人,获得了网友们的一片赞誉。5月20日,苍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麻胜聪也号召全县政法系统向他学习。

  其实,早在10年前,老张就曾在执勤中被冲卡的车子撞成粉碎性骨折,他因此还有了个“铁拐张”的外号。

  14岁跳河女孩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5月20日,女孩父亲和学校老师找到老张,表示感谢。女孩父亲说,女儿获救后住了几天院,现在已经出院了。

  老张生病后,很多相关领导都去医院看望了他。除了苍南县委副书记,还有公安局长、教育局长,但直到昨天,依然不见环保局长。

  昨天傍晚,网友们纷纷建议“环保局长该去医院看望英雄”。

  网友“温州大喇叭”发微博说,“环保局长,网友喊你去医院!”网友“志愿者我帮忙”补充,“还得公开正式道歉!”

  据了解,老张救人的河流为金乡镇环城河。在今年3月份温州开展的黑臭河、垃圾河大整治中,这条河道就被包括在排查出的680条垃圾河、黑臭河里。

  谈到环城河的治理情况,昨天苍南县环保局局长苏中杰表示,环城河一直在治理,已落实金乡镇政府为责任单位,但具体情况一下子说不清楚。

  通讯员 郑国品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制图 高芸芸

  污水河游泳“后遗症”

  老张说,他本来不想住院的,只在诊所买了点药。但后来领导看他病情有点严重,下了“命令”。

  一次意外的游污水河经历,让老张有了从未有过的“试污”体验。昨天,老张讲了这几天的感受。

  眼睛痒:刚离开水面,老张就觉得眼睛不舒服,睁不开,火辣辣的,很痒。去药店买了眼药水,白天滴了十几次,但没什么效果。当天晚上坐在床上看网友对这个事情的评论,看了个把小时眼睛就受不了了。难受得跑到洗手间,开大水龙头,用自来水冲眼睛,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感觉。没想到这招还挺管用,缓解了很多。第二天继续滴眼药水,症状开始不那么明显了。

  游污水河可能对身体造成3个方面的危害

  呕吐:小女孩刚被拉回河边,就靠在老张腿上剧烈呕吐,吐出一大口一大口黑乎乎的东西。老张潜水时也呛了几口脏水,嘴巴里一股臭气,一阵恶心,也跟着吐。上岸以后,老张跟小女孩又继续呕吐了两三分钟。回到所里后,同事一提到水,老张就忍不住干呕,第二天还是恶心。当天中午什么都吃不下,晚上才喝了点汤,没胃口,第二天慢慢恢复了。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董医生:

  身体接触污水后,有可能带来皮肤、消化系统、呼吸系统三方面的疾病。除此之外,恶心呕吐等复杂因素还可能引起头晕。

  皮肤:如果水里存在有毒物质,皮肤会产生炎症、过敏。尤其眼睛这样的敏感部位,一旦受到有害物质刺激或者细菌感染,很容易得结膜炎。

  呼吸系统:污水进入喉咙、气管,刺激引起咳嗽。如果进入肺部,异物会引起炎症,继发细菌感染,出现肺炎等严重症状。

  消化系统:刺激胃部,胃不舒服,恶心呕吐、拉肚子。

  皮肤刺痛:回到所里老张狠狠地洗了个澡。一开始全身火辣辣的,手上、腿上都被竹条等垃圾刮伤了。第二天还是红肿,第三天已经好得差不多了。现在结疤了,有点痒。

  头晕:头晕倒不是很严重,就当天白天晕乎乎的,可能跟吐多了有关系。

  咳嗽:刚开始没咳嗽,5月18日变得严重。人坐在那里一直咳,有时一股臭气往上涌。5月18日住院,打了3天点滴,现在好多了。医生说是肺部进入污水导致细菌感染了。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少年留洋热潮:家长嫌孩子在国内太累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