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爬上大桥护栏围观追尾事故掉进钱塘江

2013年05月22日11:07  钱江晚报

  好奇害死猫

  二桥上围观追尾事故,脖子伸啊伸

  扑通一声他掉进钱塘江

  本报通讯员 竺春璋 洪肖一 吴锦全本报记者 徐建国

  昨天凌晨,杭州钱江二桥桥面上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引起了后方堵车。不少司机在车上坐不牢,纷纷下车挤上前去要看个热闹。就在这个时候,人群里突然发出惊叫声:有人掉江里啦,快救人啊……

  围观人群中有人落水

  半小时营救万幸生还

  凌晨0点30分左右,杭甬高速宁波方向钱江二桥桥面,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一辆中型厢式货车撞上了一辆大型半挂车,造成中型厢式货车副驾驶座乘客受重伤卡在车内。同时,事故占据了二车道及一车道的部分路面,后方车辆通行受阻。

  高速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消防也赶来对受困人员进行施救,后方车辆慢慢排起了长队。司机们纷纷下车挤上前去,有的人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有的人则是凑热闹,要去看看消防是怎么救人的。

  1点10分左右,施救已经接近尾声了。这个时候,突然有人喊道“有人掉进江里啦”。这可把大家给吓坏了,这桥面跟钱塘江落差20多米……刚刚结束车祸救援的高速交警和消防,马上又转入了对落水者的救援。

  高速交警和消防人员用手电光在江面四处寻找,同时通过指挥中心向水上公安分局求救。 当大家正在担心这个落水者能否生还时,林警官借助微弱的手电光发现落水者已从水底冒出水面,并用双手拼命地划水。

  “他还活着!”现场一阵骚动。因为水上公安局派员过来到现场还要将近10分钟呐。高速交警和消防人员找来长绳索和救生圈,扔给了落水者。可是,因为施救点位于钱江二桥和火车轨道之间,空隙不大,要把落水者捞上来有一定的难度。

  通过对现场附近设施的勘察,消防人员发现距离水面三四米的高处,桥墩上附有钢梯,可往上攀爬。于是,消防人员下到了钢梯底部,用消防梯先将人救上来,然后护送着落水者顺着钢梯爬上了二桥桥面。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施救,落水者总算转危为安。

  高速遇事故

  别盲目下车

  据了解,落水者是受堵的后方货车驾驶员,姓沈,今年28岁。救上来后,小沈有些惊魂未定,手脚一直发抖。他说,被堵在车流中,很好奇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谁知现场人太多,挤不进去了,为了找到一个更好的看热闹的角度,他大胆地爬上了边护栏。

  由于夜间视线差,小沈又不了解周围环境,没有注意到公路桥和铁路桥之间有缝隙。一脚跨出去,还没反应过来,就失足掉入了钱塘江。好在,他坠入江中时不是背先接触水面,也没遇上潮涌,而小沈从小在长江边长大,水性较好,得以浮出水面。

  “不过,我并不知道离江面有多远,一阵乱划,非常紧张。”小沈说,后来看到有绳子扔下来,他的心才稍稍安定下来。被救后,120救护车医生对小沈进行了检查,确认了有些轻微伤外,并无大碍。  高速交警同时提醒说,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事故堵车,强烈建议司机留在车内等待事故现场撤除。如果盲目下车凑热闹,不仅增加了交警维护现场秩序的困难,在现场通车时也不能及时离开,而且还面临诸如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威胁,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