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内盖违建两年多 官方两下拆除令未果

2013年05月23日02:44  京华时报 微博
该小区内不少别墅均在扩建房屋。京华时报记者 谭青 摄 该小区内不少别墅均在扩建房屋。京华时报记者 谭青 摄

  截至昨天,朝阳区将台西路嘉林花园小区居民王先生,举报俩邻居在别墅院内扩建一事已两年有余。此前,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朝阳分局已核实两户扩建工程属违法建设,城管亦下发了限期拆除决定,但违建至今仍未拆除。朝阳区城管大队表示,目前正在做强拆的预案和准备工作。

  >>事发

  两户邻居加盖房屋

  该小区内有多栋独栋、联排别墅,王先生是该小区77号一座独栋别墅的业主。前天,王先生向记者表示,近年来,他一直将别墅向外出租。2009年时,他接到租户电话,“对方说左右边两家邻居已经变成了施工工地,完全没办法住了,要退租”。

  王先生赶回小区后发现,自家别墅两侧的76、78号别墅院内不断有工人往来搬运建材,正在进行扩建。王先生称,此后他多次和两户业主沟通,请对方自行拆除,“我就差没求着他们了,但对方一直态度强硬,拒绝拆除”。

  王先生介绍,邻居使用的扩建方式是在院子中加盖房屋,76号业主的房屋向他家方向推进了近4米,78号业主则直接在围墙上加盖起房屋。他苦笑,“原本都是一样的房子,现在两边扩建这么多,我就可怜地被挤在了中间,独栋别墅快‘联排’了”。

  >>举报

  被定违建两下拆令

  协商无果后,王先生于2010年10月向朝阳区将台城管分队、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朝阳分局举报此事。王先生出具的材料显示,当年10月28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朝阳分局对他进行了答复,称“嘉林花园别墅76、78号业主对房屋实施扩建工程,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属违法建设”。

  2011年6月30日,朝阳区城管大队分别向该小区76、78号业主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通知书中写明76、78号别墅扩建面积分别为432.73平方米和357.56平方米,确认他们翻、改、扩建的行为属违法行为,责令两户业主于当年7月7日前自行拆除。王先生介绍,自己和两户邻居的房屋原本是户型完全相同的独栋二层别墅,原房本面积363.7平方米。

  王先生称,通知发出后,邻居并未执行拆除通知。当年7月14日,朝阳城管大队再次下发了两份《限期拆除决定书》,责令两户业主于2011年7月19日前拆除违法建设的房屋。但两户业主依旧未遵守决定书的要求。

  >>现场

  10余别墅均有扩建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嘉林花园小区,王先生别墅旁的76、78号别墅的扩建工程已经完成,两座别墅均大门紧闭。76号别墅院内堆有数十袋水泥、石灰等物,房屋内部并未进行装修。透过未被装好的大门和窗户,可见房屋内部仍有原本外墙的痕迹,屋内杂乱堆放着施工所需物品。

  记者观察发现,小区内多栋别墅外侧架有脚手架、围着防护网,工人往来作业,门口贴有“装修许可”。多栋别墅外侧,可清晰看见扩建后颜色与原有房屋颜色不一的外墙、砖瓦或整间房屋。与78号别墅业主相同,有业主直接将房子扩到了院墙,用院墙当做房屋外墙。此外,亦有业主在扩建的房屋顶上,加盖出露台。记者发现,该小区有10余栋别墅有扩建现象。

  >>回应

  正做强拆预案

  2011年7月,朝阳区城管大队出具的《限期拆除决定书》中写明,“逾期不履行本拆除决定的,本行政机关将依法请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强制拆除”。近两年过去,违建依旧在王先生的别墅两侧。

  王先生称,城管大队准备进入邻居家对扩建面积进行测量时,对方拒绝开门,直到后来警方出面,才顺利进行了测量。他称,这一年多中,他多次同城管方面联系,对方则告知他此事在上报处理中。

  昨天下午,朝阳城管大队称,针对嘉林花园违法建设问题,已经立案调查,一直在走法律程序,之前已经发过限拆决定书,当事人并没有拆除。目前,城管大队正在做强制拆除的预案和准备工作,并对强拆工作进行评估。

  对于嘉林花园内多栋房屋扩建问题,朝阳城管大队表示,将台城管分队一旦发现有正在施工的房屋,马上予以调查,其中一部分房屋正在进行装修工程,分队已经要求业主提供相关的合法手续,对于认定的违法建设房屋,将台分队已经立案调查,部分业主已经配合工作进行了自拆。此外,有些业主不配合城管部门工作,将台分队给业主下发了谈话通知书,并多次打电话约谈业主调查房屋建设的合法性,但业主一直回避城管,拒绝接受调查。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皆斯内(上海)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嘉林花园物业管理处,对方未做出回应。

  京华时报记者 龚棉 袁国礼

(原标题:别墅内盖违建两年多两下拆除令“房坚挺”)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穆里奇郜林破门 恒大5-1进8强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少年留洋热潮:家长嫌孩子在国内太累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