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少年歃血结拜欲赴外地干大事 抢同学筹路费

2013年05月25日01:5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歃血为盟,祭天立誓”往往是武侠小说中绿林好汉们为成就事业而结盟时的桥段。现实中也有7名十几岁的少年为“去外地干大事”做出这样的举动。他们结拜兄弟,立下帮规,专抢同学……

  选老大定“帮规”抢钱统一支出

  5月19日凌晨5时许,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王春安按照110指挥中心命令,前往长安北路一家歌城处理一起打架事件。赶到现场后,得知一少年遭7名不明身份男子殴打,并被对方砍伤鼻子。

  当晚,民警在振兴路附近将涉案3名嫌疑人抓获。询问中民警发现,该案中7人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14岁,有6人年龄在16岁以下。经突审,嫌疑人交代,他们7人曾分别于5月16日和5月18日,电话相约同学,之后以威胁、恐吓等方式抢劫了3人,涉案金额3900余元。

  7名嫌疑人均系咸阳同乡,又是同学。他们作案的对象也以同乡同学为主。“嫌疑人交代,他们准备前往外地谋求发展,抢钱除了供日常花销以外,也为了筹路费……”王春安说,7人分工明确,他们模仿电视情节,曾歃血为盟结拜兄弟,选一名14岁少年为老大,还定立“帮规”,将抢来的钱交给专门的“会计”统一支出。

  询问室里嫌疑人脸上还挂着笑

  昨日,长安路派出所已抓获5名嫌疑人,仍有两人在逃。准备送入询问室前,5人懒洋洋地晃动着身体,脸上还挂着笑容。“你知道你做的事是犯罪吗?”王春安问。

  “你给我说了,我觉得好像是……”一名14岁的嫌疑人说。

  “你这个年纪,为什么不上学了?”王春安问。

  “我们不上学的同学出去打工,挣了很多钱。回来的人都拿着手机,穿着流行的衣服,这学也没啥好上的。”

  “从小我把你当熊猫一样养着,没想到竟然养成了一条狼……”王春安记得一名嫌疑人父亲的话。

  另一名嫌疑人的母亲只是在哭。他的继父很无奈地说,实在管不住,“虽然我不是你的父亲,如果你想上学,我想尽办法也会供你的……”

  “你少管,有你啥事!”王春安看见,嫌疑人用仇恨的目光恶狠狠地瞪了继父一眼。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碑林警方刑拘。 本报记者 贾晨

(原标题:7个娃谋求“外地干大事”歃血结拜 抢同学筹路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特使:愿接受中方建议同各方对话
  • 体育NBA官方最佳阵容:詹皇科比杜兰特领一阵
  • 娱乐章子怡戛纳重逢李安 13年再聚两度紧拥
  • 财经事业单位抵触养老改革:为何不先改公务员
  • 科技传iPhone 5S及廉价版将配多种色彩
  • 博客年薪超过20万家庭在北京算不上中产
  • 读书匪我思存演绎豪门虐恋:裂锦(全本)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