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种植近500株罂粟被拘12天

2013年05月26日18:09  人民网

  人民网和田5月26日电 (通讯员 马连富)5月26日,新疆和田县公安局塔瓦库勒派出所在与乡政府联合开展大清查行动中,查处一起非法套种罂粟原植物案,并依法对嫌疑人做出了严厉处罚。

  据了解,当日上午,塔瓦库勒派出所民警在与乡镇干部在塔瓦库勒乡开展大清查工作中,偶然在英巴格村一雪菊园中,发现一片近1亩多地茂盛的植物,民警怀疑是罂粟,第一时间联系禁毒专业人员,经甄别该植物为罂粟。派出所民警迅速追查雪菊园地主人。

  经查,种植罂粟的主人为塔瓦库勒乡英巴格村民买某(男,32岁),据买某供述,他是在年前进城赶集时,在买雪菊种时,轻信他人说是罂粟是一种好药材,可以防病治病,于是就买了些套种在自己的雪菊园中,不想被民警清查中发现。民警当场对买某非法种植的这些罂粟全部进行铲除,经过现场清点,总计罂粟有470株之多,民警给予现场教育,买某追悔莫及,保证今后不再重犯。

  据悉,买某其行为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禁止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规定,和田县公安机关将给予犯罪嫌疑人买某12天的治安拘留处罚。

(原标题:新疆和田县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致习近平亲笔信:继承巩固朝中友谊
  • 体育欧冠-罗本绝杀 拜仁2-1多特夺冠 视频
  • 娱乐郭晶晶接受怀孕恭喜 似有喜不到三个月
  • 财经发改委:不要指望新一轮经济刺激
  • 科技淘宝网店挂茶叶卖毒品:涉案金额200多万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史海钩沉:叛逃前夜叶群强制豆豆订婚
  • 教育农村孩子为何放弃高考不愿跃“龙门”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