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景区石壁上刻字并留下手机号

2013年05月28日01: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 (记者 邢云) 在国内屡见不鲜的“×××到此一游”,居然出现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引发舆论对“公民素质”的讨伐。连日来景区遭游客刻写的涂鸦之作屡被翻出“晾晒”。一位来自邯郸的游客不仅在重庆一景区石壁上刻了名字,还将手机号码一并刻上。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刻字的王某。他希望通过本报向社会公开表达歉意,并保证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

  记者了解到,这则“在此一游”刻字题写在重庆歌乐山登山栈道一侧的石壁上。根据网友贴出的照片获知,其内容与其他景区雷同,无非换了名姓:河北游客王某在此一游。不过,王某更显“另类”,他竟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也一起刻写在石壁上。

  网友“Snowland”说,“照片拍摄于2011年3月5日,地点在登山栈道上面一点的崖壁石刻上。当时我看到后非常愤怒,很想找个论坛发上去。这两天埃及刻字的事情让我想起了这张照片,从箱底翻出来示众。”

  众多网友跟帖评论,谴责声声,“我记得以前小的时候有这种心态,不过没干过”、“没素质!”、“好多景区都有的,手痒了,控制不住”……甚至有网友拨打手机号码将这位“河北王某”痛斥了一顿。

  记者查询照片上的手机号码,得知机主来自邯郸。5月27日,记者通过电话与其交谈,这位游客最初否认是王某,继而承认去过歌乐山,并在石壁上面刻字“纪念”。他回忆,那是两三年前的事儿了,记得当时喝了酒,只是觉得好玩。

  王某自称是邯郸市一位农民,目前在市区打工。得知此事被网友翻出,他显得有些紧张:“真是对不起了,我通过媒体真诚向社会道歉,希望能得到大家谅解,保证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

 

(原标题:邯郸一农民重庆景区刻“在此一游”)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共首次拥有正式党内“立法法”
  • 体育法网-李娜开门红 郑洁过关 纳达尔逆转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今年淡出改革重点
  • 科技雷军和小米的三年:曾认为肯定会走弯路
  • 博客爆料人:埃及神庙涂鸦事件说明(图)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河南56岁教师多年性侵10余名小学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