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拿钱泡妞卖亲生儿子 其女朋友多得记不清

2013年05月28日10:5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警方展示嫌疑人入室盗窃时使用的开锁工具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警方展示嫌疑人入室盗窃时使用的开锁工具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长得高大、帅气,还很有女人缘的孙某并不安分,两次结婚、两次离婚,喜欢泡吧,女朋友多得自己都记不清,为了筹钱,甚至卖了自己的亲生儿子,然后拿着卖儿钱去泡妞。

  可他的不安分不只在个人生活方面,因为一直都没正当职业,他就在街上偷自行车、电动车,嫌来钱慢,还专门去山东学开锁进行入室抢盗,作案30余起,涉案20余万元。

  夜里刚起床 刀就架到脖子上

  家里进来坏人的事情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可市民耿女士仍然后怕不已。耿女士家住城西枣园一小区,3月10凌晨5时,耿女士正睡觉,听见传来声响,尽管困意正浓,但还是下意识地努力睁了睁眼,隐约看到一个黑影在房里转悠。耿女士以为自己做梦,可眯着眼睛看了会儿黑影的动静,发现黑影摸到家里的柜子跟前,她刚起身,没料黑影就到了跟前,拿着冰冷的刀子架在她脖子上,威胁说:“你要敢喊,我就杀了你……”耿女士便不敢作声,黑影人告诉她,他是刚从监狱逃出来的杀人犯,现在只是想弄点钱花花。耿女士给了一部手机和500元钱后,黑影人随即从门口消失。

  此时,已是凌晨6时,天色渐亮。耿女士赶紧报了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耿女士全然不记得黑影人的体貌特征。

  抓捕时两次扑空

  “他是怎么进来的?”耿女士不解。前此勘察现场的枣园派出所民警说,嫌疑人是利用专业开锁的工具,将防盗门打开的。公安莲湖分局成立专案组,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警方发现一名可疑男子。

  为了扩大线索源,专案组民警对全市范围的“技术开锁”类案件展开串并,通过走访此类案件的受害人,专案组民警初步勾勒出嫌疑人的大致特征:男,30岁左右,操陕西口音,作案常在凌晨2点至7点之间,多为单独作案。

  专案组民警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摸排到了药厂十字某小区内,前往抓捕时,嫌疑人搬了家。得知该男子搬到南小巷,民警去又扑了空。5月15日晚,该男子住在含光路体育学院附近,民警终于将其逮住。

  被盗30多家 全是没反锁门的

  嫌疑人孙某,35岁,武功人。入室抢劫耿女士,只是他作案30余起中的一起。去年2月以来,他在莲湖区、未央区进行抢劫、盗窃,涉案20余万元。孙某向警方交代,他白天睡觉,晚上出来闲逛,逛到哪儿算哪儿,想进谁家的门,身上十几二十件的开锁工具就能“帮”他。这些工具是从网上买的,这开锁的手艺是他花了5000块钱,专门去山东菏泽学的。

  孙某说,他作案的地方多为城中村、小区,还有一些家属院的筒子楼,他印象深的是在大庆路一公司家属院的筒子楼里偷了9.7万元。民警说,这一起已经查实了,受害者家里情况也不好,这钱是当天刚从银行里取出来的全部家当,有急用的,哪知在家里放了一晚就不见了。受害人为此几次自杀,好在都被及时救下。

  民警说,孙某交代的30多起入室盗抢案中,都是住户没反锁门的,如果住户在里面将门反锁了,他是打不开的。

  受害者所在小区外人可随意出入

  专案组民警说,最早孙某仅是偷大街上的自行车、电动车,后来觉得来钱慢,在去年初,专门去学技术开锁。

  孙某两次结婚、两次离婚,一直都没正当职业,因其长得高大、帅气,有一阵子被一酒吧女老板养着,孙某喜欢交女朋友,也喜欢泡吧、喝酒,更喜欢上网聊天、玩微信。“他有很多个女朋友,多得自己都记不清,他离婚后谈的第三个女朋友为他生下一个儿子,2009年6月,没钱花的孙某将自己仅两个月大的儿子卖了2.5万元,拿着钱又去泡妞……”

  “作案的这些地方,不管是业主还是外来人,都可随意出入,这在很大程度上暴露了小区物业的管理不善。如果能严格把持出入制度,也不会给这些人有机可乘。”目前,专案组已落实了孙某交代的10起案件。但距他交代的30余起还差很多没有报案人,民警提醒,如哪位市民家里有同样的遭遇,赶紧报案。电话:029-84290640 本报记者苗颖

  防范小常识:

  1.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外出时要关好门窗。

  2.要注意及时清理插在门缝、门把手上的各类广告、传单,否则,往往会被窃贼认为是家中久无人住的信号,从而放心大胆地入室行窃;

  3.可以在大门标记“装有监控”字样,并在高处或真或假地安装个摄像头;

  4.在家时,养成随手反锁门的好习惯,这样外面是打不开的。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共首次拥有正式党内“立法法”
  • 体育法网-李娜开门红 郑洁过关 纳达尔逆转
  • 娱乐独家:助理否认陈冠希求婚成功 旧闻被揭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今年淡出改革重点
  • 科技雷军和小米的三年:曾做好死一回准备
  • 博客爆料人:埃及神庙涂鸦事件说明(图)
  • 读书常委家属枕上弄权:后院(全)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河南56岁教师多年性侵10余名小学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