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精神病殴打母亲砍伤警察

2013年05月30日21: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武疯子”持刀与警方对峙 “武疯子”持刀与警方对峙

  中新网韶关5月30日电 (李凌 黄思颖)广东韶关一男子突然精神病发,殴打母亲,并砍伤前来处置的民警潜逃。该市警方30日通报,经多部门警力对其进行搜寻围捕,终在该市浈江区帽峰大桥凉亭处将其控制,目前,已被送往乐昌市专科医院接受治疗。

  28日,居住在韶关市浈江区良村的一名六旬老妇向浈江五里亭派出所报案求助,声称其儿子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现病发正对其进行殴打,警方获悉后迅速出警,在现场处置期间,“武疯子”的情绪突然变得狂躁激动,二话不说挥刀砍伤民警,并往外潜逃。

  浈江公安分局获悉案情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排查搜寻,以防再次发生致人伤亡的事件。

  巡逻民警一路巡查,但一直没有发现该嫌疑人。联想到辖区内有不少学校和幼儿园,警方十分担心出现砍伤儿童事件,于是立即加派特警、巡警,扩大范围搜寻。最终,在该市帽峰桥的凉亭里,发现了手持带血菜刀正发呆的“武疯子”。此时,“武疯子”发现民警向他靠近,情绪一下地疯狂起来,乱舞着菜刀扑了上来。

  得到消息的特、巡警也迅速赶到现场,并对“武疯子”进行劝说和告诫,但他背靠着凉亭柱子仍然不肯放下手中的菜刀。这时,一名警员不出声色地在绕到“武疯子”背后,等到“武疯子”暂时停下挥舞菜刀之时,突然从背后将其双手抱住摔在地面。随即,众人合力将“武疯子”制服控制。

  据“武疯子”母亲称,其子现年25岁,在单亲家庭成长,经济条件十分不好。2008年,儿子迈出校园奔向社会,在广州找到了一份司机职业,谁知2个月后就辞工返乡,性情逐渐变得越来越孤僻,后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多年来,碾转各地专科医院就诊,无奈病情反复无常,在患病期间曾多次殴打自己母亲。

  此次病发,母亲提出再次住院接受治疗的建议,却遭到儿子的反感,原本不稳定的情绪因而升级至持刀砍人。(完)

(原标题:广东再现“武疯子” 殴打母亲砍伤民警被围捕(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失事坠海
  • 体育中超-埃神郑智破门 恒大4-0人和 视频
  •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
  • 财经地方消极对待房产税:不如多卖几套房划算
  • 科技传Windows 8.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特种兵王囚牢卧底:战鹰(全)
  • 教育博士期望月薪仅6000元 最新大学排行榜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