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因调皮被父亲用铁链锁数天

2013年06月01日04:54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捣蛋伢”被父亲铁链锁数天

  民警发现解救 联系重返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夏洪波) 昨日,东湖公安分局前庄社区民警范支才带着新买的书包,来到前庄120号送给辍学在家的男孩刚刚(化名)。刚刚因读书不用功、成天调皮捣蛋,忙于工作的父亲无奈用铁链将其锁在家中。范警官发现后说服刚刚爸,将孩子“解救”了出来。

  刚刚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前年,爸爸带着他从黄陂来到磨山前庄做豆腐生意,并送他到关山某小学上学。在爸爸眼中,今年12岁的刚刚不喜欢读书,在校成天调皮捣蛋,老师也拿他没有办法。每次刚刚在外惹祸后,刚刚爸的管教方法也很简单,就是一个字“打”。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管住这个“逆子”,但刚刚的学习成绩还是每况愈下,连续留了两次级。4月1日,刚刚再次调皮捣蛋闯祸,刚刚爸一怒之下就把他用铁链锁在了家中,刚刚从此辍学。

  没过几天,到前庄社区任社区民警不久的范支才走访到了刚刚家。门一敲开,就看见刚刚的双脚被细铁链缠着,链子固定在饭桌上。“这个孩子怎么被锁着?”刚刚爸无奈地讲述了整个经过。范支才当即劝说刚刚爸解开铁链,并承诺帮扶这个孩子。

  随后几天的接触中,范支才发现刚刚并不是笨小孩,脑瓜其实很灵光,只是缺少细腻的关爱。所以他才经常制造点“小麻烦”或者恶作剧引人注意,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大家眼里的“坏孩子”。

  接触了一个多月,刚刚把自己的心事大胆告诉了范叔叔,“其实我很想上学,但是怕学校不要我,也赶不上学校的进度了”。范支才找来了20余本四、五年级的课本及课外书送给刚刚,还抽空辅导。昨日又给孩子买了一个新书包作为“六一”礼物。范支才正在联系辖区学校,希望在秋季帮刚刚重返课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NBA-詹皇30分热火胜步行者总分3-2视频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高校领导:很多大学生就不了业是活该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