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女子突发精神病 丈夫诉讼离婚被驳回

2013年06月03日14:13  南国早报 微博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来宾讯 (记者黄必成 通讯员余媛媛)双方才认识几天就闪电结婚,结果婚后没几天,妻子就突发精神病,来宾市的何先生起诉要求离婚。5月30日,兴宾区法院以离婚不利女方心理康复为由,驳回他的诉讼请求。

  何先生是兴宾区小平阳镇人,多年来一直在广东打工,到了而立之年尚未成家。去年8月中旬,父母让他请假回家相亲。见面后,双方都觉得中意。去年8月22日,何先生带着刚认识几天的女子李某领证结婚。

  次日,何先生带着李某去广东打工。到了广东没几天,何先生发现从未出过远门的妻子总是一个人喃喃自语,认为有人在耳边说自己的坏话,还出现幻听等情况。怕妻子出事,十几天后,何将妻子送回来宾娘家,并于当天返回广东。

  李某回娘家生活几天后,家人发现她言行反常,于是将其送到柳州的脑科医院检查。经诊断,李某患上了急性精神分裂症,诱因可能是不适应陌生环境和新婚生活。至今,李某还未康复,每天仍需定时服药。李家人为了医治她,花了不少医药费,本来就经济窘迫的家庭面临着巨大压力。而妻子在医院治疗期间,何先生从未前往探望,仅由其父母代为支付了3000多元医药费。

  今年4月,何先生以夫妻感情不和为由,起诉要求离婚。兴宾区法院审理认为,李某在婚后夫妻共同生活期间突发急性精神分裂症,何先生作为其法定监护人,应尽心扶养照顾。且她目前仍在治疗期间,离婚不利于其心理康复。为此,法院驳回了何的离婚诉求。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鲁尼1球英格兰2-2巴西 德国3-4美国 视频
  • 娱乐赵子琪被曝再怀孕 与路金波将生二胎
  • 财经水污染触目惊心:村民称想炸掉开元化工
  • 科技联通全系列iPhone降价:套餐最低3299元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揭秘:陈独秀为何能连任五届最高领导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