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自制规划图催请小区改造

2013年06月09日02:5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这几年,家住朝阳区樱花园小区7号楼的张敬生一直有件急心的事:小区内大部分楼间都进行了改造,而自家楼间的改造却迟迟未动工。

  于是,自2010年起,张敬生与邻居经过实地走访,将自制的“规划建议设计图”上交街道办,并多次寄信件反映情况。

  和平街街道办城建科负责人称,由于资金有限,楼间改造将逐步推进。

  数月绘制“规划图”

  6月7日,有着“首都文明居民区”之称的樱花园小区内,楼间绿化带绿意正浓,石子路和渗水砖铺成的图案围绕在植被周围。

  29号楼的刘女士介绍,政府从十几年前开始对小区内30栋楼进行楼前改造,“花坛边铺上石子路,石板砖换成渗水砖,空场上建有长椅”。

  而在7号楼前,二十多年前铺设的石板路却有了不少开裂,楼间的两个长椅由石块和石板搭成。

  “出门遛弯,还要往其他楼那边走,自家楼下连坐着的地方都没有。”张敬生说,十多年前,小区内曾大规模进行楼前改造,其他楼前改造得越来越好,7号楼的居民心里也着了急。自2010年起,他和邻居们多次向居委会、街道办反映,想推进7号楼的改造。他还和同楼的两名退休干部一起,通过实地测绘、制图,历时数月做出一张7号楼绿化带建议示意图。

  在张敬生等人绘制的这张1:400的示意图上,标有老人休闲活动区、护树池、乒乓球活动区等。

  “大家都期待有一天,我们也能像其他楼的老人一样,一出门就能有平坦的石子路和休闲设施。”张敬生称,“规划图”制作完成后就寄给了和平街街道办事处。

  楼房将进行保温加固

  日前,7号楼的产权单位朝阳区房管局和平街房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楼间改造的资金每年都按计划交付给街道办,而该资金的使用及对哪些楼间、区域改造则由街道办负责。

  和平街街道办事处基建科负责人表示,未见到过张敬生邮寄的“规划图”等相关材料。

  该负责人称,按照工作计划,每年对小区内的部分楼间进行改造。但由于街道每年在老旧小区改造上仅有二三百万的投资,改造只能逐步推进。今年下半年,小区内包括7号楼在内的多栋居民楼将进行保温加固工程,随后“即将进行管道维护和楼间改造等工程”。

(原标题:老人自制规划图 “催请”小区改造)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组图:盘点国外雷人高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