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青年抢走电话卡玩游戏 因未成年获缓刑

2013年06月09日03:3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今年17岁的张某只因与父亲吵架赌气,一气之下出走,并从一商店抢走价值千元的电话卡。没想到张某在逃跑时因慌不择路落入冰窟被捉。记者昨日获悉,张某因抢夺罪被昌平法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半年,缓刑1年。

  据昌平检察院指控,今年1月28日下午,张某和父亲吵了一架,此后离家出走,独自一人在小汤山镇一村里闲逛。当路过一修电脑的商店时,张某突然心生邪念,决定去店里抢一些电话卡用来充值,玩游戏。

  在一商店内,张某对老板谎称要买4000元的电话卡。拿到卡后,张某又称再要两张30元的电话卡。在老板转身取卡时,张某拿着4000元的电话卡冲出商店,向河边跑去。

  一边跑一边回头张望,张某脚下一滑掉进河边的冰窟。此时,骑着自行车在后面追赶的老板娘赶到,张某只得惶恐地将抢来的电话卡还给老板娘。

  浑身冻僵的张某从冰窟窿里爬出后坐在岸边的草堆里,被赶来的民警抓获。昌平检察院认为,张某公然抢夺面值4000元的手机充值卡,数额较大,应以抢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念其尚不满18周岁,故应从轻处罚。

  昌平法院审理后认为,考虑到张某及其家属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故从轻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罚款1000元。

  庭审最后,张某面对父亲内疚地说了句,“对不起,让妈妈保重身体!”

(原标题:出走青年行抢因未成年获缓刑)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iOS 7与OS X标识现身苹果公司WWDC会场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组图:盘点国外雷人高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