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接诈骗电话 对方冒充警方骗走200万元

2013年06月10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警方通报称,今年电话诈骗首超网络诈骗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张毅涛 程琛 报道 昨日,广州警方通报称,上个月,全市共受理诈骗警情4775宗,其中,非接触型的诈骗警情(包括电话、短信、网络诈骗)占了72%,其中最大一宗涉案金额达199.5万元。

  5月7日9时许,事主吴先生在荔湾区家中接到自称“深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事主身份资料被人盗用涉嫌诈骗为由,骗取事主存入“安全账户”共199.5万元人民币。8日,事主发现被骗后向荔湾警方报警。

  5月26日15时许,81岁的老太太高某向海珠警方报称,其于11日10时许在海珠区的住所接到一名自称“电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事主电话账号欠费和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为由,骗取事主存入指定账户的67万元人民币。

  据统计,上月,广州全市电话诈骗占非接触型诈骗的47.6%,今年以来所占比例首次超过网络诈骗所占的比例。从类别来看,冒充公检法称事主涉案需转账至安全账户的警情十分突出。而冒充亲友和退税退费电话诈骗警情相对较为稳定,环比有所回落。

(原标题:接个电话他被骗走199.5万)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纳达尔横扫费雷尔 创纪录八次夺冠
  • 娱乐指原莉乃爆冷夺冠AKB决选 大岛优子惜败
  • 财经5月CPI增幅降至2.1% PPI创8月新低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实拍大蒜降价引来市民疯抢购(图)
  • 读书绝世赌局轻翻定乾坤:大清赌王
  • 教育学霸姐妹花聊清华恋爱(图) 作文 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