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冒充谈判专家骗财骗色 女硕士受骗

2013年06月11日01:34  法制周报

  给自己冠上“常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中队长”和“特警处突谈判专家”的头衔,再加上一张巧舌如簧的嘴,一名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汉寿县无业游民,竟靠这些对一名获得过大学硕士学位的34岁陈姓女子骗财骗色。在其两人恋爱同居期间,先后三次以新房装修、做生意需要本钱等各种理由骗走陈某13万元而后消失。让人吃惊的是,上当受骗的还不止陈某一名女性。6月6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民警以涉嫌诈骗罪将此人刑事拘留。

  巧遇“特警谈判专家”

  今年44岁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是汉寿县龙阳镇人。2012年6月份,彭某用假名制作了一张人民警察证,冒充“常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中队长”和“特警处突谈判专家”。经人介绍,认识了常德市某单位工作的34岁的离婚女子陈某。同为汉寿老乡,加上通过花言巧语,彭某博得了陈某的欢心,认识不久后两人就同居了。

  陈某对彭某的特警中队长和谈判专家身份十分仰慕。让彭某居住在其家中,并好吃好喝的照料彭某的生活。彭某为取得对方的信任,经常穿着警察制服,并把假警察证和几张标有巡特警支队工资表等放在十分显眼的地方。他还告诉陈某,他办了不少大案要案,比如去年2月7日鼎城区武陵镇那起震惊全国的吸毒瘾君子持枪劫持人质被当场击毙案等。他的这些传奇经历吸引了陈某,也越发让陈某对彭某身份更加深信不疑。

  半年时间被骗走13万元

  彭某还不时制造一些浪漫事情。去年3月,陈某正在长沙出差,刚回到下榻的宾馆大厅,彭某便突然手捧鲜花出现她面前,她甚是感动,也让同事们十分羡慕。

  饭后,彭某面露难色,像心中有话不好说。细心的陈某发现后,问其有何心事。他说自己在市公安局有一套房子,现在要办理产权证,没有钱,说着拿出了一张落款为常德市公安局后勤科的催款通知书,递给了陈某。“还差多少钱?”“不多,2万元。”第二天一回到常德,陈某便将2万元钱转到了彭某户头上。

  2012年9月5日,彭某拿出一张常德市公安局办公室装修房屋的通知书,面露难色的又称“局后勤科规定,所有房屋要统一标准装修,现在要首次交5万元。”一听装修房屋急需用钱,而陈某一时手头又没有那么多,便直接找她弟弟借了5万给彭某。

  2012年10月中旬,彭某一回家,便十分兴奋地告诉陈某,现在有一个赚钱的好事。他说他的一个朋友开矿需要一批导火索和雷管。由于导火索是公安局管理的,一般人很难搞到,如果做这笔生意,可稳赚三四万元。有这么好的事,陈某高兴坏了。第二天便从银行取了6万元钱给了彭。钱到手后,彭某便借口到广州办案抓人为由,拿着钱到益阳桃江县逍遥快活了很长一段时间。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陈某仍不见彭某回来,每次打电话联系时总是暂时无法接通。这时她才意识到可能受骗。赶紧跑到常德市公安局查询得知根本没有这个人,更别说是队长和谈判专家了。

  男友原是无业男

  今年5月6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接到陈某的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根据陈某的描述,警方很快锁定了现年45岁家住汉寿县龙阳镇大南门社区的彭某。仅有初中文化的彭某,家中有妻子和一个9岁的儿子。1989年至2005年,他曾先后在汉寿多个派出所当过联防队员。2006年被清退后,就一直混迹于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和益阳等地,凭借三寸不烂之舌,靠诈骗过日子。6月5日晚,民警获悉彭某在武陵区洞庭大道某医院女护士刘某家中,立即赶到该医院宿舍将其抓获。

  经审讯,彭某对其骗取陈的钱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在与陈某同居时,又寻觅到了新的猎物,比陈某经济条件好且年轻的市某医院女护士刘某。彭某同时周旋在两个女人中间,当他发现陈某没有太多的油水后,便决定从陈某的视线中消失。在桃江过了一段时间,他认为风头已过,便又折回武陵区,与刘某过起了甜蜜的夫妻生活。但还没等到他出手时,便落入了法网。吴林芳 唐熙曦

  大学生误入传销放飞纸条自救

  为强迫他人加入传销组织,竟强制扣留手机等随身财物、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13天。经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审理,6月7日,公诉机关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李豫新、吴璨珲、熊爱林、沈默耕犯非法拘禁罪,均判处拘役4个月。

  2012年9月,被告人李豫新、吴璨珲、熊爱林、沈默耕结伙从河南安阳老家来到邵阳市搞传销。为了发展业务下线,同年10月6日,被告人李豫新给熟悉的同乡兰某打电话,慌称在湖南邵阳投资经营烧烤店很赚钱,问兰愿不愿意来。兰某2011年从河南科技学院大学毕业,此时宅在家正愁从业无好门路,便想都没想就同意来邵阳发展。第3天上午,兰某兴致勃勃地自安阳乘车长途奔赴来到邵阳市,李豫新热情地将兰接到他们租住的民房中。随后,李、吴、熊、沈联手强制保管了兰的随身手机等财物,并将兰划房为界严格圈起来。往后的日子,李等4名同伙轮番给兰洗脑上课。经营烧烤完全子虚乌有,兰不同意加入该组织,提出要离开,得到的是李等4人凶恶的威胁、恐吓和围攻。兰假装一切听从他们指示和安排。渐渐获得了他们的信任。当月21日,兰听到自己被软禁的楼下人声鼎沸,感觉天赐良机来了,即报告看守申请如厕,获准。兰入厕后快速用洗脑的学习笔、纸,大字书写“我被传销人员囚禁——救命!”此纸片在飘落中被楼下人群发现并拾获,群众立即报警,兰某获救,同时,被告人李豫新、吴璨珲、熊爱林、沈默耕一举被擒。归案后,4名被告人均能如实坦白交待自己的罪行,且主动赔偿了被害人兰某经济损失5000元,故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判处。 贺力平 彭燕如 彭宏发

  桂阳公安捐款救治烫伤儿童

  本报讯(记者 陈松龄 通讯员 李平 文/图)6月5日,桂阳县公安局政工室民警一行3人专程来到舂陵江镇浮湖村,将民警捐赠的7850元钱送到被烫伤的3岁小朋友张显鑫的父亲张三保手中。

  3月6日,舂陵江镇浮湖村聋哑人张荣娇正准备给两岁的儿子小鑫鑫洗澡,还没来得及往一盆开水里加冷水,她就去给儿子找换洗的衣服,母亲离开后站在水盆旁的小鑫鑫不小心绊倒摔进了滚烫的水盆里,任凭小鑫鑫大声嘶喊和挣扎,聋哑的张荣娇却全然不知,等她找好衣服再回来的时候,小鑫鑫的后背已经被开水严重烫伤。据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烧伤科医生程勇介绍,小鑫鑫全身面积22%已经被严重烫伤,是深Ⅲ度烫伤,已经对内脏构成伤害。如不及时救治,小鑫鑫将面临着被病魔夺走生命的危险。由于小鑫鑫家境贫寒,至今一家五口住在从亲戚家借来的土杂房里。小鑫鑫烫伤事件经市县有关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高度关注,更是牵动着公安民警的心,在领导的带领和感召下,公安民警慷慨解囊,踊跃捐款,资助小鑫鑫战胜病魔、勇渡难关。

  便衣警飞身擒扑抓窃贼

  本报讯(记者 陈松龄  通讯员 袁忠平 侯智键)一名男子在路边的一排摩托车停放处游荡,来到一辆全新的女式摩托车前,迅速剪断电线启动摩托车。这时不远处另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猛然穿插过来,连人带车把他撞倒,飞身擒扑将欲骑走女式车的男子制服。电影里惊险、精彩一幕在现实中上演。6月2日,涉嫌盗车的湖南永兴县男子李永(化名)被安仁警方刑事拘留。

  6月1日上午,安仁县承坪乡许多家长前来中心小学参加观摩活动,将摩托车停放在学校的大门口公路两边。当天清晨,邻县永兴县油市乡人李永与同伙李某来到了安仁县,到承坪乡伺机盗窃摩托车。派出所所长李传荣骑着一辆男式摩托便衣巡查,巡到中小校门口的时候,发现了两个形迹可疑的人。因为这两个人前段时间曾去承坪乡作过案,有监控视频留下的案底,便衣警当时就认出两人。李所长不动声色地紧紧盯着,同时悄悄掏出手机呼叫增援。可眨眼工夫,两名窃贼就寻到了盗窃目标并发动了车辆。情急之下,李传荣飞身擒扑将盗车男子制服,另外一名同伙趁机逃走。李永抓获后,同案犯李某被警方网上追逃。

  微信摇出“桃花劫”

  6月6日,经警察机关批准,湖南省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以涉嫌抢劫罪将5名犯罪嫌疑人杨海贵、杨隆华、龙辉阳、周伟、杨某某正式逮捕。

  4月13日,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刑侦大队接林某报警称, 自己的儿子小林于2013年4月11日晚在怀化市鹤城区某宾馆房内被几名陌生男子带走,其儿子小林曾给自己的叔叔打过电话,称自己借了高利贷,要求借5000余元钱,但之后就一直未联系上。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最终在怀化市河西某宾馆内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原来,就在几天前,受害人小林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一名叫小莞的女网友,通过语音聊天,小林被小莞清纯的长相及甜美的声音深深吸引,认识没多久就像着了魔一样提出见面,并幻想着这高科技“摇”来的女友,能带给自己浪漫的惊喜。但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双方约好见面的当天,小林被这名自称小莞的女子诱骗到宾馆某房间内。就在小林进门没多久,突然从外面闯进来4名陌生男子,其中一名自称是小莞的男朋友,并指责小林勾引自己的女朋友,将小林身上的财物全部抢走后,还要其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在4人的威胁下,小林无奈地拨通了叔叔的电话借钱。小林的叔叔觉得此事比较蹊跷,没有给他送钱。后来,小林逃跑时着急跳到河里淹死了。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陷阱多,网友要洁身自好,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免上当受骗。罗运山 张潇潇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案374套房产被追缴
  • 体育热火胜马刺总分1-1 纳达尔创纪录8夺法网
  • 娱乐萧亚轩柯震东看夜场电影 当街搓腋毛调情
  • 财经涉刘志军案374套房产被追缴
  • 科技专题:苹果公司发布iOS 7 图文实录
  • 博客刘志军为什么还想做中国梦
  • 读书王牌间谍密夺日军宝藏:全职特工
  • 教育高中生恋爱半数考后要公开 高考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