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岁老人称在敬老院遭打 院方否认并强关记者

2013年06月11日21:22  西部网 微博

  敬老院接回老人 发现身上多处青紫

  家住西安纺织城的刘先生和弟弟妹妹三个人平时工作都很忙,没有时间照看80岁的老母亲,只好把老人放在敬老院里,可没想到却发生了一件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

  躺在床上的这位就是刘先生的母亲,今年80岁了,十年前瘫痪在床,2010年的时候,为了能让老人有更好环境,刘先生决定把老人送到三桥老年公寓照看。

  刘先生:“三年了,前两年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态度也很好,今年好像对我们的态度就有变了。过完年送去了以后不停的打电话,你把你妈接走吧,她今年好像跟以前不一样了,身体状况也不行了。你们不接走,我就打电话叫120给你拉走了。”

  刘先生一听这话就急了,前天下午赶紧去敬老院把老人接回家,可接的时候发现老人身上出现了淤青。

  刘先生:“我就问他了,身上为啥青一块紫一块,他说是老年斑,之后他来了个人,他问他们的护工了,他也很生气这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这怎么回事,脸上这怎么回事,完了他说我去调录像去,之后就不了了之,也不见人了,最后我们结账,赶快离开那个地方,因为不想跟他们发生冲突,算了算了。”

  回到家后刘先生的弟弟妹妹怎么都想不通老人会变成这样。

  刘先生的妹妹:“一个月交不少钱,可是老人接回来,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你说让我们做儿女的情何以堪呀?”

  刘先生的弟弟:“你像这么厉害的,最起码也是碰的,或者打的。”

  而老人的情况也不是很好,一直发着高烧,直到今天问到的情况气坏了刘先生一家。可当记者询问时,足足有半个小时老人都不敢开口。

  刘先生:“我感觉是受了惊吓了,以前说话什么很正常,就是半个身子不能动。”

  最终在刘先生的安抚下,老人只开口说了三句话,并一边用手比划着。

  记者:“谁打你了?”

  老人:“护工。”

  记者:“怎么打的?拿什么东西打你?”

  老人:“棍子。”

  记者:“为什么要打你 ?”

  老人:“不听话。”

  听了这话刘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可为了证实刘先生母亲所说的话,记者决定和刘先生一起来到了西安三桥老年公寓进行核实。

  多次阻拦采访 将记者关在院内

  一来到敬老院,非常气愤的刘先生就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涉,可见到有记者来,这里的负责人一下子就发火了。

  养老院工作人员:“你照啥呢照?我们这都没解决呢,你照啥呢照,你出去。”

  在对方情绪稳定以后,应刘先生的要求才让记者留下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也是叫来了照顾老人的护工,当记者问这名护工时,她突然情绪非常激动。

  记者:“我问她为啥要打你。她就说我不听话打我了。”

  护工:“不可能的事,我敢对天理发誓,我敢跪下给你发誓,拉屎拉尿伺候,不可能的事。我给你弄屎弄尿,喂饭吃,还挑剔。我给你跪下,我对天发誓,我没有,你把我亏了。”

  这名护工这样的举动,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很吃惊。随后,同房的老人也被拉来作证。

  同病房老人:“她这青了,是垫青的,她自己抠烂的。别拍了。”

  敬老院的人说了,他们的每个房间都是二十四小时监控,刘先生母亲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只要调出监控仔细查看不就清楚了。随即他们调出了房间近一周的监控给刘先生看。这时当记者决定离开时,刚刚还撵记者走的负责人,此时说什么都不让记者离开,并将敬老院的两道大门锁了起来。

  记者:“你凭啥把我关你们这儿?”

  养老院负责人:“我没关你,你在我院子乱拍啥呢?”

  记者:“我是记者有权来采访。”

  养老院负责人:“你照我试试我立马把机子给你砸了。”

  记者:“你砸么。”

  养老院负责人:“我当然要砸了,你照你照,你照我试试。”

  面对这样的情况记者立即报了警,而这名院长也迅速做出了反应。

  院长:“来给谢村长(音译)打个电话,管这片的民警谢村长挺熟的,你把情况给谢村长讲一下,叫给片警说一下。”

  在记者报警半个小时后,民警赶到了敬老院,这位负责人依旧是不依不挠的不让记者走,又过了半小时后,民警才让记者跟随他们一起离开,而此时刘先生还在敬老院里查看当时的监控录像。

  八十岁老人声称在敬老院遭打 家属调看监控

  刘师傅的老母亲声称自己身上的伤是敬老院的护工打的,吃惊的家属也调看了敬老院的监控录像,那么在这监控录像中是否能发现,老太太受伤的真正原因呢?

  今天下午,刘师傅和家属再次来到西安三桥老年公寓,调看了敬老院的监控录像,但是在监控中,并没有发现老太太受伤的原因,也没有看到护工殴打老人的画面。

  曹副院长:“打,绝对不可能嘛。”

  那么,老人身上的伤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对此,敬老院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曹副院长:“淤青可能是因为用力抱老太太的时候造成的。”

  对于家属所说的老人被绑在椅子上,我们从监控录像上确实看到老人是被束缚在轮椅上,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解释,这是为了老人的安全考虑。

  曹副院长:“怕她掉下来 系的安全带。”

  但是不管怎么说,来人毕竟是在敬老院受的伤,对此,敬老院表示他们负有护理不当的责任。

  曹副院长:“这也是咱的失误、服务上不到位,哪怕我个人给你们一定的补偿呢。”

  八十岁的老人居然在敬老院里弄的一身伤痕,这搁到谁心里也会很难过,眼下,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处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案374套房产被追缴
  • 体育英超-穆帅发布会起新绰号 驳斥害西甲论
  • 娱乐47岁林忆莲承认姐弟恋怒斥分手传言
  • 财经传相关部委开始关注楼市泡沫破裂风险
  • 科技专题:苹果公司发布iOS 7 图文实录
  • 博客葛剑雄:我辞去复旦图书馆馆长的说明
  • 读书王牌间谍密夺日军宝藏:全职特工
  • 教育高中生恋爱半数考后要公开 高考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