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讨好丈夫骗财400万 被判无期丈夫欲离婚

2013年06月14日01:19  北京晨报

  自称只有自己往家拿钱,丈夫才能对自己好,否则便对自己非打即骂。30岁的北京女孩李华(化名)为讨好比自己大7岁的丈夫,谎称能够买到央行的低价房,并以此从亲戚朋友处共骗得400余万元购房款。昨天,李华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市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而从开庭到宣判,李华的丈夫始终未曾露面。

  租来房子往出卖

  检方指控,李华于2009年3月至2012年8月间,向买房人梁某等谎称其舅舅是央行工作人员,能够低价购买到中国人民银行的福利房,与5名被害人签订购房合同,骗取购房款共计人民币460余万元。据了解,案发前李华曾归还受害人38万元。

  在被李华欺骗的5名受害人中,既有李华的前男友,也有李华的老邻居。李华的前男友小梁,便被骗去70万元购房款。小梁证言显示,李华称自己的舅舅是央行的工作人员,可以托关系买到中国人民银行的内部福利房,每平方米8000元。因觉得房子很便宜,小梁便和李华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并给了其70万元的购房款。2010年4月份,李华将广达路2号院的房屋钥匙交给小梁,并称房产证没有办完。直到案发,小梁才知道,李华卖给他的房子是从中介公司租来的。

  案发后李华承认,卖给5名受害人的房子都是其从中介公司租来的。而李华提供给买房人所谓的“中国人民银行”的证明文件等,则都是其从中关村一个假证贩子手中购买的假文件。

  骗钱财供丈夫挥霍

  开庭时,李华曾交代,自己骗来的钱财均拿回家交给了自己的丈夫王某。2008年,李华经人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大7岁的王某。李华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和王某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然而,婚后王某对李华并不好。“他脾气不好,还爱喝酒,不开心就打我。”李华曾经两次怀孕,但都因为受到丈夫的殴打而流产。然而后来李华发现,只要自己给家里拿钱,丈夫态度就会好很多,于是李华开始想尽各种办法往家里“拿钱”。

  李华的丈夫王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其并不知道妻子诈骗的事情,直到受害人找到家里他才知道李华用租来的房诈骗了别人的购房款。王某表示,其曾用李华的钱购买过一辆别克君越轿车、一个农家院,其父亲还曾花费七八万元翻建了自家的房屋,其到澳门赌博花费了10万元左右,和李华两次去香港又花了10万元左右,此外,李华还给王某的表弟花10万元购买了一辆迈腾轿车。

  出事后丈夫提出离婚

  由于李华到案后坚称丈夫王某并不知道其诈骗的事实,因此王某并没有被追究刑责。

  本案两次开庭审理以及昨天的宣判,王某都没有露面。案发后,李华的父母借遍了亲戚朋友,帮助李华退还了部分赃款,但作为丈夫的王某却一直声称自己没钱。在李华出事后不久,王某便提出了离婚。

  昨天一早,李华的父母、姑姑等六七位亲属旁听了宣判。被带进法庭看到旁听席上的父母时,李华忍不住捂住脸哭泣。

  此前,正是李华的母亲得知女儿骗了别人钱后,带着李华前往公安机关自首。昨天,当听到判处李华无期徒刑时,李华的父母身子晃了两晃,此时原本坐在后排的两位亲属赶紧从身后扶住两位老人。判决结束后,两位老人无力地瘫坐在了椅子上。

  晨报记者 何欣

(原标题:为供丈夫挥霍 女子骗财400万)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