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官员酒驾撞死一对大学生兄妹

2013年06月17日05:59  中国台湾网
吴家兄妹共骑的机车遭高速撞击,车体支离破碎,令人不忍。(图片来自台媒) 吴家兄妹共骑的机车遭高速撞击,车体支离破碎,令人不忍。(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真是天地不容!正值台湾全岛反酒驾并加重刑责之际,竟有官员知法犯法,害一对兄妹枉死!台东一对大学生兄妹,前天凌晨共乘机车(台湾地区称摩托车为机车,下同)返家途中,惨遭酒驾欲逃避警方拦检的林务局台东成功工作站主任王专吉追撞,哥哥当场头颅破裂死亡,重伤的妹妹延至昨上午因脑干重创放弃急救。两条年轻生命戛然终止,一手拉拔兄妹长大的奶奶难忍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大声哭喊:“夭寿人还我孙子命来!”

  肇祸的王专吉(44岁)称当晚只在pub与朋友喝了3、4瓶啤酒,但警方却在其车上找到已开瓶的58度金门高粱酒。检方以有逃亡之虞声押,但法官认为王嫌身为公务人员,逃亡机率不高,改裁10万元交保,每周向派出所报到2天。家属获悉后痛斥:“又是一个恐龙法官的裁定!两条人命只值10万元?”

  降调惩处面临撤职

  警方说,前天凌晨4时许,巡逻警车在台东市开封街遇见王专吉的车子行进摇晃,鸣笛示意停车,但他却加速逃逸,未料才开500米,车子就在开封桥附近将骑机车的吴姓兄妹撞飞,王当时没立即停车,警方在距案发现场200公尺一处工厂门口,找到右前轮爆胎的肇祸轿车,此时王才从车上下来,酒测值达0.45。兄妹被撞时,哥哥弹飞到红绿灯杆,妹妹也撞到路树,伤势严重,哥哥送医后1小时不治,妹妹也因脑干重创昨上午放弃急救、拔管送回家。

  王专吉昨坦承因酒驾想甩开警车追缉,才开快车撞上人,并称:“就算卖光财产也要赔吴家。”林务局昨决议将王专吉从9职等主任降调为8职等技正,后续还会依检警侦查情形,进一步做行政惩处。王专吉未来有可能面临被撤职或免职,退休金将泡汤。

  父泣唤女“回家吧”

  死者家属表示,21岁读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三年级的吴彧娴(彧音同遇)一周前返回台东老家,23岁读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企管系三年级的哥哥吴昕颖(昕音同新)获知妹妹有休学念头,12日从台南赶回家,两人为讨论是否休学,且怕奶奶知道会担心,特别等奶奶入睡后才在半夜到咖啡店讨论。

  亲友说,两兄妹的父母6、7年前离异后,父亲赴大陆经商,母亲到台北谋生,两兄妹则跟奶奶住,因爸妈都不在身边,两兄妹变得更独立,感情特别好,生活上互相扶持,做什么决定前也都先问对方意见,哥哥吴昕颖上周听到妹妹想休学,心急的他马上赶回台东,前天凌晨到市区咖啡店长谈,因下大雨,到凌晨4时才骑车回家,没想到竟遇上酒驾索命人。

  吴父昨在医院接女儿遗体返家前,悲泣叮咛:“好女儿,我们回家吧!”吴母则默默站在亲友旁边,但当看见女儿遗体进入殡仪馆,还是忍不住哭出来,不停拭泪。

  吴昕颖台南应用科大的罗姓导师昨说:“大家都很伤心!”希望他一路好走。世新大学昨表示会尽力协助吴家。

  柯文哲吁采连坐罚

  台湾中正大学犯罪防治研究所所长郑瑞隆昨摇头说:“这些人(酒驾)真是天地不容!”现在刑责已很重,仍无法避免酒驾肇事,问题就是“这些人心存侥幸”。

  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爱徒、台大女医师曾御慈上个月遭酒驾者撞死,日前才出殡。柯昨表示,当局应反思有效的反酒驾政策,例如要求夜店、酒吧须提供代理驾驶,若放任客人酒驾肇事,业者将有连坐处罚等。他正串联医界、法界人士筹组反酒驾基金会,预计半年内催生,弥补酒驾肇事受害家属的创伤。

  王专吉

  ◎年龄︰44岁

  ◎婚姻︰已婚,育有1子1女

  ◎学历︰嘉义农专森林科毕业,1992年高考进入台东林管处担任技士

  ◎现职︰降调林务局台东林区管理处技正(原成功工作站主任一职已拔除)

  资料来源:台东林区管理处

  酒驾新法上路违规统计

  ◎酒测值0.15~0.24 mg/L︰208件

  ◎酒测值超过0.25 mg/L︰614件

  ◎拒绝酒测︰76件

  ◎不依指示接受稽查︰2件

  注︰统计自6/13至6/15

  ◎总计︰900件 (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原标题:台湾一官员因酒驾撞死一对大学生兄妹(组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