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取2千元工资款遇抢劫 刚出银行就被捅5刀

2013年06月19日08:59  潇湘晨报
6月18日,东塘,警方勘查持刀抢劫现场。图/记者谢长贵 6月18日,东塘,警方勘查持刀抢劫现场。图/记者谢长贵

  本报记者吴和健实习生蔡睿长沙报道 18日中午11点40分许,长沙东塘南公交站台附近,市民谢女士身中五刀,倒在地上呼救。在好心市民的帮助下,谢女士被迅速送到附近医院抢救。急救医生告诉记者,谢女士“生命暂时没有危险”。

  谢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突然,被划了两刀后才反应过来遇到抢劫的了,“刚从附近的银行取出的2000元现金被抢”。据了解,凶手暂时逃脱。事发后,砂子塘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警方已全力展开抓捕。

  现场凶手掉落一把水果刀

  18日中午11点50分,市民眭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360,称路过东塘南公交站台时,看到一名女士倒在血泊中。

  12点10分,记者赶到现场,东塘南公交站北向站台附近的人行道上,用锥形桶围起来的范围内,留下二三十个血印,每个血印约乒乓球大小。在距血印五六米远的地方,一把橙色刀把的水果刀丢弃在地上,刀刃还能看到血痕。

  “人被一个好心的路人送到医院去了。”砂子塘街道城管协管员马克智说,11点45分左右,他正在附近歇凉。“听到呼叫声后,看到一名女士倒在锥形桶围起来的位置,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还在用力打她。”马克智说,男子“平头,穿白色衬衣,个子不高,偏瘦”。

  因为事发突然,等马克智与几名路人赶过去时,男子已朝附近的地下通道逃窜。“那把水果刀就是他在跑的时候掉下来的。”

  回忆被划两刀才反应过来

  记者随后赶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外伤科ICU病房,在这里见到了受伤的谢女士。

  据医生介绍,谢女士身中五刀,右手两处刀伤、腿部两处、胸部一处。“没有重要脏器损伤,生命暂时没有危险。”

  “被划了两刀后,才反应过来。”下午1点多,刚做完伤口清创的谢女士躺在ICU病床上告诉记者,“当时取了2000元钱准备去给店里的员工发工资”。

  因为专心赶路,谢女士没有意识到有人对其进行抢劫,直到对方用刀划伤她的手后,疼痛中她才反应过来并大叫“你把钱拿走吧”。

  救援好心人送伤者去医院

  谢女士的丈夫彭先生当时正与朋友在外办事,接到好心人打来的电话时,曾以为是有人恶作剧。直到好心人再次用谢女士的电话打来时,他才确信妻子出事了。

  中午,彭先生守在病房外。在得知妻子没有生命危险后,彭先生马上给那位送妻子来医院的好心人打电话不断表示感谢。

  记者联系这位好心人时,他不愿透露姓名,但他告诉记者,“也是听到她(谢女士)的呼救后才赶过去的。”

  好心人随后用手摁住谢女士手上的伤口,将其送到了医院。

  事发后,砂子塘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警方正在全力展开抓捕。

  [晨报说说]

  正当防卫

  正当防卫是指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刑法》第二十条还规定了一种特殊的“正当防卫”情形,“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