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抱女生送医男生高考290分 称未打算复读

2013年06月24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7日黄子恒在高考现场抱女生就医。资料图 6月7日黄子恒在高考现场抱女生就医。资料图

  被网民称为“中国好考生”的黄子恒,在22日查到的高考成绩仅为290分。这分数距四川省高考三本线还差187分。

  自称救人是下意识行为

  6月7日上午,高考前25分钟,在宜宾一中考场,一女生因痛经在考场内昏迷。同考场的黄子恒发现后,立即抱起她送医。在交警的帮助下,女生被送到附近一所医院治疗,黄子恒满头大汗地返回考场,女生打针后也坚持回到考场,只迟到了两分钟。

  黄子恒表示,那时根本来不及多想,救人纯属下意识的行为。“这就跟我借给你橡皮,你借给我铅笔一样那么正常,是每个善良人的本能。”

  《人民日报》就此评论称:“少年,在名为人生的考场,你已经赢了。”

  同学:平时就是汉子

  黄子恒说成绩让他的心情有些低落。他表示,暂时还没有复读的打算。

  他的班主任钟老师说,按他平时的考试成绩,上普通的三本学校是可以的。钟老师建议他,能上就尽量上。

  他的两名同班同学说,黄曾当过兵,平时就是一个喜欢帮助同学的人,是个汉子。

  据了解,目前,黄已被共青团四川省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宜宾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主任叶欣介绍,黄曾想报考师范院校,学校为此向全国十多所师范学校发了推荐信,“目前还没有回音。”

(原标题:考前抱女生送医 男生高考获290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房媳”家族至少15人担任公职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西班牙3-0胜
  • 娱乐《女兵排》编剧称女尼抗战取材真实史料
  • 财经李克强上任百日: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 科技斯诺登爆料:美入侵中国电信运营商
  • 博客美国引渡斯诺登需经过五个关键步骤
  • 读书狂傲不羁领袖背后的故事:毛泽东传
  • 教育高考牛班57人平均分652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