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村官遭上访村民扳倒后被安排到区镇工作

2013年06月25日01:10  南方网-南方农村报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 王伟正) 6个村的村民因土地等问题接连集体上访,并引发群体性事件,6个村的村支书因此接连被免职。被免职后的6个村支书,陆续被区、镇两级政府聘为工作人员。近日,有网友在南农网络问政(网络问政县市行)平台,反映了发生在广东阳江市高新区这一咄咄怪事。高新区纪委回应称,这些村支书有较好的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基础,在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情况下,区、镇党委聘用他们为临时工,安排到区有关部门工作。

  2008年底,高新区平岗镇大魁村村民陆续上访,反映时任村支书关全伟等村干部擅自以低价出卖村集体数千亩滩涂地等问题,但诉求一时未获解决。2009年2月、10月多次发生群体性冲突事件。随后,关全伟被免去大魁村书记一职,在此之前,关全伟已经连续担任村支书超过了15年。关全伟被免后,很快被高新区平岗镇政府聘为工作人员。高新区纪委回应称,关全伟是镇府全民合同制工人,在免其大魁村书记后,聘回镇政府工作。

  2007年底,平岗镇旦祥村的村民多次集体上访,反映时任村支书林元水等干部未经村民同意,擅自发包村里土地及村财务等问题。2008年,平岗镇纪委成立工作组进行初查,同年5月作出了一个初查报告,建议对林元水等干部立案调查,最后林元水被免去旦祥村支部书记一职。与此同时,林元水被高新区政府安排到负责信访等工作的社会管理和综合治理局工作。对此,当地村民表示,“太滑稽了。”

  2012年,高新区东二村、村头村、百禄村、沙头垅村等村的书记也因各种问题陆续被本村村民集体上访,四个村的书记陆续被免职。免职后的村支书也无一例外地被安排到高新区政府的有关局工作,当地村民笑称,“只要因集体上访而免职,都有机会到区、镇政府工作。”

  对此,阳江市高新区纪委回应称,大魁村原书记关全伟、旦祥村原书记林元水、东二村原书记谭来弟、村头村原书记关刘芬、百禄村原书记敖道凡、沙头垅原书记黄何生等人在任职期间,各村因各种原因导致村中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造成了较大影响,作为村中的第一责任人,应当承担领导责任,经区、镇党委研究,决定免去林元水等人在村委会中的职务,在此期间未发现林元水等人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同时,鉴于林元水等人在任村干部期间都能努力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且有较好的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基础,在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情况下,区、镇党委研究聘用了林元水等人为镇的临时工,安排到区有关局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房媳”家族至少15人担任公职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西班牙3-0胜
  • 娱乐蒋雯丽被曝姐弟恋 与小16岁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李克强上任百日: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 科技中移动类Skype应用Jego暂停内幕
  • 博客小孩饿死我们都是沉默帮凶 实拍超级月亮
  • 读书西方最推崇的领袖传记:毛泽东传
  • 教育重庆理科状元曾三考北大失败 高考状元
  • 育儿男童因父亲心情不好被罚赤身暴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