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违章为避交警追查跳入坑塘溺亡

2013年06月27日02: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沧州记者 韩泽祥 李家伟 实习生 卜小丽 文/图

  6月25日清晨,盐山县望树镇前店村42岁的农民刘德忠,驾驶一辆载有多名同乡的农用三马车,在驶往县城途中路遇交警执勤。为躲避交警检查,他急忙将三马车拐向通往盐山镇小李庄的一条小路。7时左右,刘德忠恐被交警查处弃车逃跑,跳入该村内一坑塘后溺亡。

  报料:交警查违章男子跳入坑塘

  26日上午,本报微博、报料台均接到报料,报料称:25日早上,盐山县一30岁左右农民工开三马车带工人上班,因为超载而被民警反追,男子恐惧,遂开三马车逃跑。两名交警紧追不舍,男子跑到小李庄时,因为前面车辆堵塞遂跳下车子往坑塘边跑,后跳下坑塘中,最后慢慢沉入坑塘里。本报记者遂前往调查。

  6月26日上午,记者赶到了盐山县小李庄事发坑塘。男子溺亡后,很多村民都围拢到坑塘周边见证了整个施救过程,但没有人称亲眼目睹了网上爆料的“交警不施救”的一幕。当时坐在农用三马车上、与死者刘德忠同族的堂兄刘德朋告诉记者,刘德忠驾车驶入小李庄后,路遇障碍后便停下三马车后弃车而逃,两名交警也拔腿紧追其后,他和其他的同乡并未下车。不多久,交警跑过来从他手中要了一把铁锨,然后返回坑塘边。小李庄一位张姓村民大声疾呼“救人”,他便急匆匆赶到了坑塘边,此时,水面上已经没有了刘德忠的踪影。

  施救:事发地小李庄村民齐救援

  之后,记者见到了当天参与施救的小李庄村主任张秀才。据张主任介绍,他听说有人落水后,快速赶往事发现场,当时已经有很多村民围拢在坑塘旁,水面上已见不到死者的身影。“焊捞人的铁筢子、买救援用的绳子、联系船只……”张秀才说,他驾驶着小船和其他村民多次往返水面打捞死者的尸体,但一直未果。10时许,尸体在坑塘的东侧被打捞上来。

  调查:当地政府已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大声呼救的张姓村民,他告诉记者,他赶到坑塘旁时看到一个人正从水中央极力地游向坑塘南岸,并大声呼救,他将手中的农具伸向水面试图救援,但男子没游多远便沉入了水里。“当时,我没有看到交警的身影,他们是随后才赶到的。”

  记者从盐山县相关部门获悉,事发之后盐山县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善后处理工作,并成立了由纪检、检察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目前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原标题:违章载客被交警追查 盐山一男子跳入坑塘溺亡)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害
  • 体育温网费德勒落败创10年最差 莎娃阿扎出局
  • 娱乐曝梦鸽要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未涉强奸辩护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Windows 8.1公共预览版开放下载
  • 博客巴遇袭者逃生始末:撂倒枪手光脚跳崖
  • 读书缺乏自知:老蒋的半吊子思想解析
  • 教育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抢生源(图) 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