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违章与交警僵持80多分钟 被连人带车拖走

2013年06月27日10:06  荆楚网
图为:连人带车被请来的牵引车拖走 图为:连人带车被请来的牵引车拖走

  荆楚网讯  本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钱小军 郑相和 实习生汪啸

  违法驾车的女司机被交警叫停后,既不下车也不愿出示证件,僵持80多分钟后交警请来拖车连人带车牵走。昨日下午5时许,汉口建设大道香港路口执法一幕,引来众多路人围观:被拖车牵引的违法小车内,两名民警与女司机相伴闲聊,以防发生意外。

  违法女司机情绪激动

  因地铁施工所需,交管部门在汉口建设大道澳门路至高雄路实施交通管制,除公交车和的士外,其他车辆全天禁行。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一辆无牌红色雪佛兰小车,无视禁行标识,闯入建设大道香港路口,正在路口执勤的江岸交警连忙拦下该车。交警还发现,这辆闯行的小车前后未挂牌,车头引擎盖明显凹陷,挡风玻璃也是刚刚更换,一只轮胎系尺码不对的备用胎。

  一辆未修好的事故车,为何驶上路面?面对交警询问,驾车的妙龄女子一言不发,也不愿出示驾照和行车证。执法交警经请示后,调来一辆牵引车,欲暂扣这辆违法行驶的小车。

  见交警要坚决执法,女司机情绪激动,大喊“我的两证被扣了”,随即将车门反锁并拉下车窗,任凭民警劝说不理不睬。局面一时陷入僵持。

  连人带车一齐“牵”走

  在民警耐心劝导下,女司机终于打开车门,赶到现场的一名派出所民警和交警乘机上到车,疏导稳定女司机的情绪,陪她聊天。

  此时,女司机的异常举动早已引来众多路人围观。有人发现,女司机不停打哈欠,精神极为疲惫。在多次劝说配合执法无效后,交警向女司机告知相应法规,并启动执法记录仪,示意牵引车准备。

  约下午5时50分,“牵”着违法小车的拖车缓缓启动,往江岸交通大队停车场驶去。被牵引的小车内,两名民警一直陪着女司机,这一罕见场面不断引起沿途路人张望。

  负责此次执法的江岸交警陈华告诉记者,在被拖车牵引的一路上,这名违法女司机情绪很低落,不愿回答任何询问。到达停车场后,交警向女子开具了扣车单,并护送女子搭乘的士离去。

  陈华说,如此特殊执法实属无奈,“主要是担心在拖车的过程中,执法对象出现意外。

  因女子不愿配合执法,其详细身份无法查清。交警陈华称,在该车上找到一张新车的临时保险单和一张未悬挂号牌的处罚单,初步分析该车系去年底购买,15天期限的临时保险早已失效,车主李某极可能一直未买保险和上牌,长达半年时间违规上路行驶。

  违法的女司机为何不愿出示任何证件?又为何开着一辆事故车上路行驶?江岸区交管部门称,今日将传唤这名女司机到大队接受调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害
  • 体育温网费德勒落败创10年最差 莎娃阿扎出局
  • 娱乐曝梦鸽要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未涉强奸辩护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Windows 8.1公共预览版开放下载
  • 博客巴遇袭者逃生始末:撂倒枪手光脚跳崖
  • 读书缺乏自知:老蒋的半吊子思想解析
  • 教育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抢生源(图) 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