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老板欠薪遭堵门:支付97名员工170余万脱身

2013年06月28日04:03  北京晨报
被扣美国老板史坦尼斯 被扣美国老板史坦尼斯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李庭煊) 昨天凌晨5点,经过一周的谈判,怀柔区杰普莱斯医疗器械厂终与大部分员工签署解聘补偿协议,共支付97名员工170余万元,其中包括拖欠的两个月工资和补偿款。获得赔偿后,守在工厂门口的员工陆续离开,该厂美籍老板斯塔斯也终于脱身,离开了工厂。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杰普莱斯医疗器械厂时,见到守在门口的职工只有20来人,离开了大半。“厂里已把两个月的工资及补偿款打到每个人的账户上,早上我们和公司签署了协议。”在该厂工作两年的陈先生说,他总共获得了5000多元的补偿。

  虽然钱拿到了,但工人们的脸上却见不到笑容,大家只是默默地推着电动车,往家的方向走去。该厂职工代表高女士说,她在厂里的包装流水线上工作了6年,现在要离开多少有些舍不得,“工厂给了我工资加补偿款1万多元,我平均每月工资大概2000元。”但当记者问到如果工厂复工,她是否回来继续工作时,高女士摇了摇头,并表示对于未来,大家都没有什么规划。

  怀柔区总工会随后在厂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厂103名职工中有97人已于早上和厂方签署解聘协议,其补偿款已打到每个签署协议的职工账户中。区总工会权益部部长褚女士还透露,该厂美籍老板斯塔斯“在事情基本解决以后已自行离开厂区。他说去城里的宾馆休息,过几天还会回来处理事情”。

  事件回放

  6月21日,怀柔区桥梓镇杰普莱斯医疗器械厂工人发现,有人来厂区评估设备,或准备将之运往印度。因工厂近两个月处于半停工状态,且拖欠两个月工资,因担心老板跑路,工人守在工厂门口阻止美籍老板离去。该厂2003年入住桥梓镇经济开发区,工人最多时曾达500人,事发前厂内仅有100余名职工,部分生产线也已停工。次日,怀柔区总工会介入此事件。在谈判期间,斯塔斯表示此事件只是一场误会,工厂不会关闭,只是将一条生产线移往印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鄯善发生暴力恐怖袭击致24人遇害
  • 体育李娜返温网32强 国足10-15年达亚洲领先
  • 娱乐女主播遭公司高层玩弄感情怒辞职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比特币疯狂:“挖矿机”成为大生意
  • 博客在美国合法举办婚礼的华裔同性恋(图)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抢生源(图) 状元
  • 育儿父亲抛玩女儿失手致其死亡获刑1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