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村民疑因未签征地协议四亩青苗被拔

2013年07月07日02:1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 王嘉宁 实习生王聪)昨日一早,房山区张坊镇北白岱村的4户村民发现,他们地里的共4亩玉米青苗被人拔光。村民称,事发地点都处于该村安置房征地范围内,因与村里的征地补偿没谈妥,还没有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村民们怀疑,此次青苗被拔事件,可能与此有关。

  昨日,该村一名负责人表示不知青苗被毁一事,张坊镇一名负责人也表示,尚无证据证明损毁村民承包地系村委会所为。

  4户村民家玉米青苗被毁

  昨日中午,张坊镇北白岱村西头,村民王德富站在自家承包地里一筹莫展。他脚下1.25亩土地上,只剩下部分玉米苗残枝。

  王德富称,昨日6点左右,一位邻居遛弯时,看见了他家玉米苗被毁。王德富称,被拔的玉米苗是5月15日播种的,尚处于青苗期。

  同样在昨日凌晨,同村村民王德芹、苏海建、方玉国三家一共2.75亩承包地中的玉米苗也被拔光。

  “怀疑是村委会建安置房征地的人干的。”王德富称,去年7·21暴雨后,村里决定为灾民建永久性安置房,他们几家的地,恰好处于永久性安置房二期规划用地中。

  因征地补偿没谈妥,王德富等人还未与村里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有村民称,此前也有多户村民的果树、青苗被毁,处于安置房一期征地范围内。“都报了警,但一直没调查结果。”

  昨日,张坊镇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正在调查当日青苗被毁一事。

  村干部因征地曾遭批评

  昨日,该村一名村干部表示,他不知道有村民家青苗被毁一事。对于青苗被毁事件,张坊镇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尚无证据证明损毁村民承包地系村委会所为。

  该负责人称,已经开工建设的安置房一期工地中,有4户村民承包地未签订流转协议。

  “工地开工前,村委会汇报说所有村民土地流转工作已完成,所以我们才会立即施工。村民投诉后,我们批评了相关村干部。”张坊镇相关负责人称,事发区域已被规划为7·21暴雨灾区安置房,分为两期,一期已开工,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目前,二期征地工作也已展开,将依法征用。

(原标题:4亩青苗被拔 村民疑与征地有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民党抗战老兵听闻被纳入社保喜极而泣
  • 体育NBA-火箭胜出!霍华德确定投休城 视频
  • 娱乐网曝李天一案第5人信息:高中学生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谷歌鲜为人知服务:足不出户遨游太空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