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闪婚53天后闹离婚 除夕夜打架致女方流产

2013年07月08日09:11  华西都市报

  小两口“闪婚”53天,摩擦、矛盾成了家常便饭,除夕夜两家人闹架,拳脚中女方受伤流产。一起离婚案闹了两个月未果,“亲友团”甚至在场镇上发生肢体冲突,最后,还是司法调解化解了纠纷。

  3次调解

  从5月15日至6月19日,龙门司法所组织双方进行了 3 次调解,并到双方家里深入调查,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达成离婚补偿协议。

  “闪婚”53天除夕夜闹架痛失腹中宝宝

  男方小黄,24岁,家住南充高坪区螺溪镇枣子沟村;女方小杨,23岁,家住高坪区凤凰乡断石桥村,两人于2012年12月18日登记结婚。两人婚前认识时间短、缺乏了解,婚后发现性格不和,经常为一些家庭琐事发生争执,甚至打架,双方家庭也经常因此被牵涉进来,各自为自家儿女据理力争、互不相让。

  小杨说,夫妻俩在外打工的钱,常被小黄的母亲私自取走,而老公也常常站在母亲一边,不但不理解安慰她,还对她不闻不问。小杨说:“嫁给他后觉得孤独又无助,完全找不到家的感觉。”

  今年2月9日,农历除夕夜晚上,两人再次争吵,甚至打起来。小杨一气之下叫来父母“撑腰”,这让婆家深感没面子,觉得“连年都不让过,成何体统”。于是亲家之间又发生了一番唇枪舌剑和抓扯,小杨还烧掉了自己一部分嫁妆。

  小黄怕事情闹得收不了场,叫来枣子沟村村长调解制止,经过村长和乡亲们劝导,总算暂时平息了风波。但在又吵又打的过程中,小杨却因丈夫小黄出手失控而流产。小杨失去了腹中宝宝,内心非常痛苦。伤心绝望的她在结婚第53天,决定和丈夫离婚。

  亲友团“助战” 司法数次调解化解纠纷

  5月15日,小杨来到龙门司法所起诉离婚,要求男方赔偿精神损失费、青春费、流产补偿费共计5万元。对于小杨的赔偿要求,小黄坚决不同意。

  当天正值龙门镇的逢场天,男女双方的父母及亲朋好友10多人,在场镇上互相对骂、抓扯,围观群众越来越多,眼看这场“群战”就要一发不可收拾,龙门司法所的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予以制止,疏散围观群众,将男女双方的父母及亲朋好友拉开,再分别对其进行劝解,讲解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细致做双方父母的思想工作,渐渐使得双方情绪稳定下来,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

  从5月15日至6月19日,龙门司法所组织双方进行了3次调解,并到双方家里深入调查。在调解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离婚补偿协议:由男方一次性补偿女方人民币1000元,结婚时的嫁妆归女方所有。为避免双方因分割物品再度发生纠纷,龙门司法所工作人员又与男女双方及父母一起,到男方家对一些使用过的物品进行了现场分割,双方当事人对此感到满意。这场闹得沸沸扬扬的离婚纠纷终于平息。

  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 谢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韩国客机坠毁事故2名中国学生遇难
  • 体育穆雷横扫小德首夺温网 结束英国77年等待
  • 娱乐黄晓明:男神离我好远 我只是土鳖
  • 财经韩亚失事飞机上近半中国人:低价抢客源
  • 科技美国骨髓移植清除患者艾滋病病毒
  • 博客韩航失事客机上为何中国乘客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南京超级小学择校需摇号 13人抢1名额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