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快递员入室抢劫2800元被判10年

2013年07月11日03:41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郭海燕 通讯员马伟锋 报道 网购越来越多,快递上门很平常,但有没有想过快递员可能是贼人扮的?一名贼人在越秀区犯案,冒充快递员骗得事主开门后入室抢劫2800元。近日,广州中院裁定维持原判,劫匪卢某被判有期徒刑10年。

  卢某生于1987年,来自湖南,今年3月8日因抢劫罪被逮捕。法院查明,2012年11月26日,卢某伙同同案人马某(已判刑)到越秀区东船上街8号东山华庭某房,卢某以送快递为名诱骗被害人梁某打开房门后,强行冲进房内用手捂住梁某嘴巴并将之按倒在地,由同案人马某进到卧室,抢劫现金人民币2800元,后两人逃离现场。2013年2月,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一审法院认为卢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抢劫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因归案坦白认罪,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00元。宣判后,卢某上诉称,其被马某欺骗利用,当论从犯,原审量刑过重。近日,广州中院经二审审理认为,原判事实清楚,量刑适当,裁定维持原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现身发声明 将做无罪辩护
  • 财经多地卖地收入井喷 土地成地方政府摇钱树
  • 科技支付宝研发打车应用爽约险可获赔起步价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悲剧:一代能臣袁世凯为何非要当皇帝
  • 教育最急妈妈12万为儿培优 半岁起上17个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