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给市委书记写信求找男友 回复称超工作范围

2013年07月12日23:00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2日讯(记者 蒋娜)“投诉绵阳书记信箱市网信办的工作人员,‘来信收悉’,这样的回复我不满意。”7月10日,网友@墨客天静在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发帖抱怨称,“绵阳书记信箱”网管服务人员对网民来信不进行认真回复,以“来信收悉”糊弄网民,太不称职了。

  绵阳书记信箱回复“来信收悉” 惹网友不满

  网友@墨客天静自称姓胡,她说,7月10日晚上,给绵阳书记信箱写信反映问题,却只收到“来信收悉”这四个字,绵阳网信办工作人员作出的回复,有糊弄网民之嫌,对此,她强烈表达了不满。同时,她也提到此前写给绵阳书记信箱的信,也收到的基本上是这样的回复。

  对于网友的质疑,7月11日,绵阳市网信办工作人员在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回复称,“根据您所说情况,我们进行了仔细甑别核实,恕我冒昧,我只在你的来信中这样处理过。”

  该工作人员还进一步解释了回复胡女士“来信收悉”的原因,“自去年7月9日书记市长信箱开通以来,您先后给我们信箱来信8封,大多是建议,并很不错。但一些是诗歌或随笔,属于个人感受,我们信箱是政务信箱,可能您选错投放地方了。”

  “可能确有不妥的地方,但从我的角度实在想不出能让您满意的说法与做法,请您原谅。”在向胡女士表达歉意的同时,该工作人员也无奈地提到,“至于您另有几封要求给您介绍一位男友的信件,实在超出我工作职责范围与能力水平。”

  征婚信件投放书记信箱 引网友热议

  然而,对于上述回复,胡女士却并不买账,尤其是绵阳网信办工作人员提到的“征婚信件”,胡女士回应说,“衣食住行,婚丧嫁娶是当今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难道不觉得我写的信件都符合信箱标准吗?”

  同时,她认为,在其本人并没有要求公布的情况下,“绵阳书记信箱”网管人员擅自公布她以前来信的内容的做法欠妥。

  “征婚信件”投放书记信箱,胡女士的这一行为,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认为,恋爱婚姻等民生问题备受关注,如果遭遇结婚难,向书记信箱写信求助,未尝不可。“比如可以将征婚信件转交给民政部门,由他们联系婚介机构帮忙牵线搭桥啊。”

  但也有网友吐槽“征婚信件”投到政务信箱,表达的是一种非理性诉求,有点无聊。

  记者注意到,“绵阳书记信箱”敬告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书记信箱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真诚地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对我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您的意见、批评、建议、设想和请求。对您反映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或投诉、请求,我们将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作出妥善处理,并及时给予答复。 ”

  绵阳书记市长信箱引入第三方评价

  市民向书记市长信箱反映问题,有关部门负责回复,但若出现围绕回复的争议怎么办?据了解,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4月初,四川绵阳市出台规定,对群众不满意的回复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由律师、干部、群众等代表组成的第三方评价小组对相关部门的办理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据介绍,绵阳市此举旨在要求政府部门严谨规范地行使行政权力,鼓励民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去年7月,绵阳市委、市政府在门户网站上开通网络理政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群众可以直接给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写信反映问题。相关领导收信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并向来信群众作出回复。

  据了解,2013年5月1日至6月30日,绵阳书记市长信箱共收到有效来信2349件,办结信件为1911件;群众已评价381件,未评价1968件。

(原标题:帮找男友信件投放书记信箱 绵阳网信办:不是份内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毛泽东“两个务必”意义深远
  • 体育FIFA已收卡马乔求助邮件 足协:尊重选择
  • 娱乐春晚班底曝光 冯小刚赵本山任正副导演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