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男子因不愿拖累家人吞药自杀 被送医后获救

2013年07月14日02:14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 昨天上午9点多,西城区军博西路中央电视台东门外,一男子吞食大量去痛片企图自杀,后在警方和120的协助下送医治疗,目前已无生命危险。该男子称,自己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行动不便,自己和孩子要靠妻子养活,因不想连累家人故起轻生念头。

  据该电视台门卫介绍,昨天上午8点多,该男子坐在电视台东门外的地上,1小时后,男子开始吞食大量白色药片,随后躺在地上,门卫见状急忙报警。

  昨天上午10点10分,该男子仍仰面躺在地上,他身旁有一摊呕吐物,在他面前的塑料袋中仍有不少“去痛片”的空药盒。该男子表情痛苦,双手捂着肚子身体不停地左右摇晃,他身旁的牌子上写着“我有病”、“没钱看”和“救救我”。随后,男子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世纪坛医院对该男子进行洗胃和输液,院方表示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该男子称,自己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和妻子居住在河北胜芳,9年前得了强直性脊柱炎,现在病情越来越严重,因行动不便已不能工作,自己和3个孩子要靠妻子辛苦工作养活,因不想连累家人故起轻生念头。他于前天中午坐汽车抵达北京后就来到中央电视台门口,希望寻求社会的帮助,后于上午吞食100多片“去痛片”企图自杀。

  因该男子拒绝提供其家人电话,记者未能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在民警和记者的劝导下,该男子决定放弃轻生念头,返回河北继续生活。

(原标题:男子因病不愿拖累家人吞药自杀)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中超-申花2-0双杀申鑫 阿尔滨3-3中能
  • 娱乐冯小刚:顶着骂名导春晚 领导该感谢我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12岁女孩怀孕生子怎成了一桩谜案
  • 读书中共反腐: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