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玻璃因装修被拆 3岁男童18楼坠下身亡

2013年07月15日00:22  市场星报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合肥经开区始信路青年城1号小区,一名年仅3岁大的男童(壮壮)不慎从自家18楼阳台坠下。事发时,这个房子正在装修,其阳台防护玻璃被拆下准备另加固防护网,而就在这个空隙间,壮壮从拆下的防护玻璃处走了下去……

  记者 张崴

  3岁男童从18楼上坠下

  昨日,合肥的气温总算是凉爽了些,又逢周末,居住在青年城1号小区内的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小区的广场玩耍,然而,随着一声闷响的传来,又将他们吸引到了广场北侧的10号楼下。

  “不是吧,一名娃娃从楼上掉下来了?”“是的,就是从10号楼的18层掉下来的,摔得好惨。”现场不少居民议论着。

  家住10号楼2层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在阳台上晾晒衣服,突然,一个黑影从她眼前划过,然后重重得摔在地上。“我以为是包垃圾,可是,低头仔细一看,竟然是个孩子。真是吓死人了。”宋女士说道,看到这一幕后,她急忙扔下手中的衣服,快速奔下楼,并拨打110进行报警。

  此时,一名光着膀子,赤着脚的男子快速从单元门内跑了出来,一把将坠楼的孩子抱入怀中,快速朝小区大门奔跑过去。“他就是孩子的父亲。”一邻居说道。

  众人搭手相救 孩子还是走了

  等不及急救车,这名父亲抱着孩子冲向小区北门外,多名亲属也赶了过来,在马路上见车就拦,希望有好心司机能停下来帮帮他们。可是,一辆辆车子快速驶过,就是没有车肯停下来,此时孩子脸色已变得苍白。

  在小区门口卖西瓜的王大哥看到了这一幕,当他得知情况后,立即将自己的西瓜摊扔在一旁,帮助拦车。恰巧,这时正好有辆面包车从小区内驶出,王大哥见状,一个箭步跨到车前,拦下车子后将孩子坠楼一事告知了司机。

  “快上车。”司机一路狂奔,将其送往安医大二附院。王大哥怕这家人没带够钱,又特意向朋友借来2000块钱也奔去医院。

  呼吸机、心肺复苏术等一系列急救措施用上,大概抢救了40多分钟,很遗憾,孩子未能被抢救过来永远闭上了双眼。医生称,孩子送来时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

  暑假过后壮壮将会上幼儿园

  壮壮离世的消息几乎像是惊天霹雳,将壮壮的家人击溃,“不可能,我的孩儿不会有事的,他没有死……”医院里,壮壮的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喊着。

  一直带照看壮壮长大的奶奶更是悲痛欲绝,蹲坐在地上已经哭干了眼泪,双唇抖动得根本听不口中所说的是什么字,唯有“壮壮”她喊得最清楚。不知过了许久,奶奶稍微稳定了一些,口中念叨着:“壮壮,奶奶来了,快到我怀里来,你不是最喜欢给奶奶抱抱吗?”说着,他又努力朝着急诊室里爬去,想要再看孙子一眼,却被家人拉住。

  据壮壮的家属介绍,孩子之前一直由奶奶带大,如今,壮壮一家人刚搬进这个小区才5天。“孩子暑假后就要上幼儿园了,所以,才将孩子接过来住。”该亲属说道。

  事发原因:阳台防护玻璃被拆一块

  据了解,事发时,壮壮家中有人,孩子到底是如何从楼上掉下来的呢?采访时,孩子的一名亲属告诉记者,当时,壮壮家正在装修,阳台上的一块防护玻璃被拆了下来,壮壮就是从那个缺口走了下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18楼南阳台上确实少了一块防护玻璃,阳台上堆放着一些铝合金材料。邻居称,当天,他们家正要安装防护网,“因为该小区阳台上的原玻璃不是封闭的,所以很多住户要重新封阳台,有的直接在原玻璃内外增加一层,有的业主则把原来的卸掉,在外面安装一层防护网。壮壮家就是后者。”该邻居说道。没想到,家人的一时不注意,孩子竟然从阳台上走了下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中超-恒大2-1江苏 北京3-1武汉 鲁能3-2
  • 娱乐好声音学员背景起底 选手浓艳旧照曝光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苹果回应空姐打电话触电身亡事件:将调查
  • 博客方舟子:赵薇拜访的气功大师是骗子
  • 读书中共反腐: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