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老汉拾得驾照站街3小时寻失主

2013年07月15日02:4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昨天上午,一名年过六旬的流浪老人举着写有“驾驶本寻主”的纸板,站在二环路与雅宝路交叉口处寻找失主,但苦等3小时未果。在路人的建议下,老汉将捡到的驾驶本送到了附近派出所。

  据市民林先生称,昨天上午8点到11点,一名老人一直站在太阳下,手举一个“驾驶本寻主”的纸板,“我上前打听,原来这名老人捡到了一本驾照,在街头等人来认领,大热天真够不容易的”。

  昨天上午,记者在二环路与雅宝路交叉口找到这名老人。老人当时光着膀子,手举纸板,他旁边停着一辆三轮车,车上放着他的全部身家:被子、衣物等杂物以及一只狗。

  “重新办驾照要花钱,还要等很久,我担心失主着急,所以一直在这儿等”,老人说,他姓杨,今年62岁,河北唐山人,1986年来到北京,露宿街头,靠捡废品为生。4天前,他在贵友大厦建国门店楼下的草坪上捡到了一本驾照,“这几天我一直在附近到处问有人丢驾照没,结果一直没找到”,由于担心失主着急,他决定写个“寻主”的牌子,“但我不会写字,还好早上在路边碰到一个卖西瓜的商贩,这几个字是他帮我写的”。

  昨天中午,在多名路人的建议下,老人将捡到的驾驶证送到了附近派出所。

  >>追访

  为何不先交民警

  昨天,老人的行为感动了多名围观者。但也有部分围观者认为,老人的目的可能并不单纯,“捡到东西交给警察,这道理连小孩子都懂,老人会不知道?为何不第一时间送派出所?是不是想从失主那里得到补偿?”

  对于该说法,老人解释称,他此前没有“捡东西移交民警”的意识,“我觉得这点小事警察不会管,还是在原地等失主靠点谱”。

(原标题:流浪老汉拾得驾照站街3小时寻失主)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中超-恒大2-1江苏 北京3-1武汉 鲁能3-2
  • 娱乐好声音学员背景起底 选手浓艳旧照曝光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苹果回应空姐打电话触电身亡事件:将调查
  • 博客方舟子:赵薇拜访的气功大师是骗子
  • 读书中共反腐: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