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以协助办案强奸两女子 胁迫其写自愿字条

2013年07月17日03:00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李丹)近日,一男子冒充警察,以协助办案为由强奸两名女子,并胁迫其写下“自愿发生性关系”字条。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责任区一中队经过3天的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快速抓获。

  7月3日7时许,受害人张某行至城关区五里铺桥附近时,被一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以协助调查为由,带至段家滩路一家招待所强奸,并胁迫其写下“自愿发生性关系”的字条。由于案情重大,性质恶劣,该中队接报案件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工作。从当天上午开始,刑警责任区一中队把全队民警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围绕五里铺至段家滩案发现场一线展开走访排查;另一组则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录像查看,刻画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

  经过两天的努力,警方终于获取了嫌疑人作案后乘坐出租车逃往城关区“三森美居”附近的线索。随后,该中队围绕“三森美居”周边进行逐户排查,成功锁定某市场保安罗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6日12时许,侦查人员在段家滩路某招待所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抓获,经受害人辨认,确认罗某某就是冒充警察将其强奸的男子。在审讯过程中,罗某某因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反侦查能力极强,对强奸张某的犯罪事实拒不供认。为此,该中队办案民警迅速开展外围调查,依法对罗某住所和工作地进行搜查,并在其住所发现一张同受害人杜某所写内容和形式相似的另一张字条。按照字条顺线追查,办案民警找到另一名受害人蒋某。经询问,蒋某陈述了6月15日被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冒充警察威胁后,将其带至城关区张苏滩一招待所内实施强奸,并胁迫其写下“自愿发生性关系”字条的案件过程。

  目前,嫌犯罗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和查证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足协查津辽疑似默契球 初步认定不消极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传中储粮已订购96万吨美国转基因玉米
  • 科技百度拟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 金钱换时间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屌丝和珅如何成了乾隆朝的二皇帝
  • 教育家长花掉全家1/3年收入送子游学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