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看波士顿爆炸后用高压锅制炸弹欲炸债主

2013年07月18日01: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犯罪嫌疑人吉某自制的爆炸装置。本报记者 文稳翔 摄 犯罪嫌疑人吉某自制的爆炸装置。本报记者 文稳翔 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张林赵方)赌博欠了近200万,债主紧逼威胁,乾县男子吉某产生鱼死网破的念头,用高压锅填充火药制爆炸工具,随时准备与债主同归于尽。

  这起公安部督办的涉枪涉爆案件日前侦破,咸阳警方抓获吉某以及涉嫌包庇、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30余名,缴获自制爆炸装置2个、仿德国PPK手枪3支、子弹14发。

  用高压锅自制爆炸装置

  5月10日凌晨,群众报案,称看见吉某某从儿子吉某的女友畅某处取回一支手枪,并称吉某在西安租住的房屋还存有枪支和自制爆炸物。

  咸阳市公安局民警王警官介绍,当日上午在乾县吉某父亲经营的花炮店里,查获仿德国PPK手枪1支、子弹1发。

  随后抓获吉某的朋友余某(男,26岁),余某交代其前一晚曾和吉某在旅馆住宿,当时吉某开一辆租的黑色帕萨特轿车,随身携带手枪、长刀,车后备厢里还有两个爆炸装置。“当日在福银高速乾县出口将吉某抓获。”王警官介绍,查获仿德国PPK手枪1支、子弹6发,自制爆炸装置2个,礼花弹36枚及管制刀具、汽油等。

  “当时车里发现的两个爆炸装置,总重有22公斤,一个是用高压锅自制的,一个是用礼花弹发射筒自制的,都已填满火药、接好引线,引线上还分别绑了一个打火机,随时可引爆。”王警官说,现场民警当时吓了一跳,为防止爆炸,立即设置了警戒线疏散人群,调来排爆民警,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拆解了爆炸装置。

  欠200万赌债后他买两支枪

  吉某交代,为躲赌债他常藏身在宾馆,今年4月中旬,在宾馆电视中看到了美国波士顿爆炸案的画面,诱发了他自制爆炸装置的想法。吉某称,火药均为烟花弹火药,他先从泾阳买来高压锅,又在富平买了两箱烟花,拆解了一箱烟花将里面的火药倒出来装在爆炸装置里。

  据吉某交代和相关人员证实,2011年10月至2012年11月期间,吉某频繁参赌,欠了近200万的赌债,由于债主紧逼,四处躲债的他产生与债主同归于尽的念头。

  吉某交代,为赌博防身,也为预防被讨债人抓到,2012年4月在乾县从杨某处1万元购买第一支枪,第二支枪是今年4月17日通过朋友余某,在武汉从王某(公安部B级逃犯)处以1.5万元购得,同时购买8发子弹。

  目前,吉某、杨某、余某、王某等均已被警方抓获。咸阳警方同时打掉了在全国多省市出售管制刀具、仿真枪的一个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0余名。

(原标题:高压锅装火药绑打火机他想干啥(图))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神木否认财政巨亏 雷正西未调离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李天一强奸陪酒女危害小 遭驳斥
  •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
  • 科技中国网民规模5.91亿 手机网民4.64亿
  • 博客花总:上海外滩最低调的奢华酒店(图)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