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养家带病打工患上肝硬化 列车上吐血晕厥

2013年07月19日00:54  市场星报

  重病男子在列车上口喷鲜血……

  火车上,医院里,一场生命接力就此拉开

  为了养家糊口,身患重病的河南小伙陈长涛扔扛着疼痛外出打工。7月16日,在忙完一天的苦力活后,他口吐鲜血。为了省钱,17日下午,他踏上了回老家治疗的路。然而,还未等到他到家时,却在列车上再次吐血并晕厥过去。此时,列车还在途中,距离合肥站不到百公里,列车员及时通知合肥120,待列车停稳后,陈长寿被送往安徽省二院,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经过一夜治疗,陈长涛苏醒了过来。

  夏鹏程 记者 张崴 文/图

  男子在列车上口喷鲜血

  17日下午5时许,一辆从昆山驶出的K464列车上,一名年轻小伙自打上车后就显得神情恍惚。当晚10点30分左右,这名小伙突然口吐鲜血,此时,列车已驶出南京站。这名口吐鲜血的小伙便是陈长涛。

  “刚开始就吐了几口,以为还能撑得住。谁知,病情越来越重,感觉胸口处一阵阵暖流不停往上蹿。”事后,陈长涛说道。大概过了南京站将近1个小时,他实在压制不住食道中翻滚的鲜血,试图到厕所呕吐。可是,还未等他走出几步远,一口鲜血喷了出来,整个人也顺势倒地。

  事发后,同一列车的多名乘客及时将陈长涛扶到座位上躺下,并通知了列车员。随后,列车员与合肥火车站取得联系,并通知急救车提前在站台上等候。 

  据陈长涛介绍,当时,他整个人几乎处于昏迷状态,只能模糊地听到有人不停的呼喊着他。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

  很快,列车到达合肥火车站,陈长涛第一时间被120急救车送往了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据当时参与营救的医生介绍,到达医院时,陈长涛依然在不停地吐血,已经进入休克状态。 

  由于陈长涛独自一人乘车,没有任何亲戚朋友相伴,他当时身上也只有几十块钱。鉴于情况危急,医院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快速给予抢救治疗。

  当晚,已经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的急救医学中心主任管建国见情况危急,放弃休息时间,再次参与抢救。据他介绍,陈长涛是因为肝硬化引起并发症诱发呕血,失血量巨大,需加紧时间给予输血。“当晚,我们共给他输了4个单位的800cc血浆。”管建国说道,然后,又进行长达1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将这名小伙子从鬼门关里拉了出来。之后,医生与陈长涛家人取得了联系。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消化科住院部看到,陈长涛已经苏醒,并恢复了意识。

  身患肝炎10多年 为了养家他奋不顾身

  据陈长涛介绍,他的乙肝病史已经10多年了,去年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医生告诉记者,患这个病的人最怕的就是劳累和营养不足,而小陈的工作恰恰又是以体力劳动为主,促使了病情的加重。现在,他已经是乙肝肝硬化。

  对于自己的病情,陈长涛比谁都清楚,“没办法,我要不努力打工,这个家谁来养……”陈长涛叹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国足韩国首练主力阵容轮廓初现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