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长吹牛称有多套房身价数百万被免职

2013年07月19日09:45  四川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覃德刚的警号和工作地点。图据网络 覃德刚的警号和工作地点。图据网络

  “我现在城里4套房子,门面3个,一个门面就值上百万”“我一晚输都要输4000以上,我们一场下来输赢都是几千,有的时候还上万”“我现在手下三四十号工人每天都干活,这个项目是四五个老板合伙的。”7月8日晚10点22分,网友@公民监督员发布微博称,射洪瞿河派出所所长在一段录音中自曝赌博一晚输掉4000元,自称有多处房产,价值不菲,参与经商。昨日上午,记者从射洪县公安局获悉,经县纪委县公安局联合调查组调查,渠河派出所所长涉腐涉赌没有直接证据,但其“吹牛”的言行给公安系统造成了恶劣影响,射洪县公安局决定免除渠河派出所长覃德刚职务。

  网曝 派出所长涉腐赌博

  “派出所所长自曝一晚输掉4000元,房子4套,门面房3个,每个门面房都值上百万。如此巨额财产是怎么来的?”7月8日晚10点22分,网友@公民监督员在微博上爆料射洪县瞿河乡派出所所长覃德刚在一段录音中自曝赌博一晚输掉4000元人民币,并有多处房产,价值不菲,更表示参与经商,雇有数十名工人。微博还附上了覃德刚自曝时的录音材料,并请求相关部门彻查。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并纷纷转发、评论,大多数网友认为,以派出所长的收入,这定是一个贪官。

  记者通过网友@公民监督员微博中发现,该微博也是转发,爆料来自江苏宿迁的一个本地论坛,上面有详细的材料说明,称是无意捡到的U盘的内容。论坛中不仅公布了覃德刚与一女子对话的录音,还公布了覃德刚的警号和照片。录音材料时长9分零8秒,记者听录音后略微听懂,双方争论因父母问题发生纠纷并抓扯,而从录音中双方的称呼,可以确认之前认识,就纠纷事件,女子希望覃德刚本人给出一个明确说法。

  调查 吹牛显能耐遭下课

  7月9日晚9点11分,射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介绍,已对覃德刚停止职务,并要求其接受组织调查,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昨日上午,记者从射洪县公安局获悉,覃德刚涉腐的问题有了结果。7月9日射洪县公安局知晓网络关于覃德刚的情况后,遂宁市公安局纪委、射洪县纪委、射洪县公安局纪委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几日来通过房管部门的查询,对覃德刚工作地点、生活地点走访,并和部分群众座谈,查明覃德刚涉腐赌博证据不足。

  据射洪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覃德刚和妻子名下有房产一套,为1998年单位的集资房。门面两间,2006年购买,总价共计42万元,资金主要来自工资、转业安置费和银行按揭贷款等。所谓覃德刚参与经商,其实是覃德刚帮助其亲属刘某联系过业务一次。16日,射洪县公安局党委开会决定,虽没有直接的证据标明覃德刚涉腐涉赌,但是他“吹牛”的言行给公安系统造成了恶劣影响,解除覃德刚渠河派出所所长职务。

  随后,记者与覃德刚取得了联系,覃德刚表示接受射洪县公安局的处理。覃德刚介绍,与其对话的是其堂妹,“当时就是为了解决一些家庭亲属纠纷,在堂妹面前显示自己混得好,就嘴快、吹牛,没有想到造成这么恶劣的影响。我时常在想当初为什么要吹牛显能耐,人这么大了,只有吸取教训,今后在别的工作中不要再吹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胡旭阳)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曝王治郅无缘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
  • 娱乐独家:姚晨产后首亮相 曹郁称宝宝大嘴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去年我国宽带排名全球96位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烈士之谜:邱少云遗体为何被挖出重葬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