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偷家里200元被父亲用钢管殴打死亡

2013年07月19日12:12  西部网 微博

  看见家中上网的儿子,联想起丢钱的事,他愈发生气,绑住儿子的手和脚,用笤帚抽打,儿子终于承认偷了家里200元,他更生气了,两个笤帚抽断后,又用钢管继续打……

  孩子被打得呕吐、昏厥,最后医治无效死亡。近日发生在澄城的这一悲剧让人扼腕叹息。

  母亲报警

  “儿子死因不明,请阻止孩子他爸埋人”

  7月12日早,澄城县公安局罗家洼派出所接到报警:赵庄镇车盖村四组李某的儿子死亡,孩子的母亲即李某前妻罗某称孩子死因不明,请求公安局调查,并阻止李某埋人。

  民警调查得知,李某系澄城县某电解铝厂职工,和11岁的儿子在县城居住。

  经初步调查,因为儿子偷偷拿了家里的200元钱,父亲李某殴打儿子,致其呕吐、昏厥,李某见情况不妙,急忙将儿子送往医院救治。

  孩子不幸死亡,李某就将孩子拉到地里的土房中,准备7月12日埋人。罗某得知后报警。

  父亲交代

  把儿子绑在床上抽打 有人劝阻他没听进去

  李某交代了打儿子的整个过程:7月11日早上7点上班时,他突然发现家里少了200元,就问儿子拿了没有,儿子说自己没拿,李某急着去上班,也没多问。

  当日下午4点多,李某看见正在家中上网的儿子,联想起丢钱之事愈发生气,随即拿了两根绳子,用一根绳子把儿子的胳膊绑在身后,用另一根绳子把儿子双脚绑在床头上,并把孩子的后背和屁股露出来,用笤帚在屁股上猛打。

  据李某交代,在打断了两根笤帚后,又改用钢管继续打。孩子耐不住拷打,承认和同学一起偷拿了家里的200元钱。李某更加生气,又用钢管一阵乱打。之后,他还打电话给儿子同学的家长,该同学的母亲觉得孩子可怜,就劝他别打了,但是李某根本听不进去。

  后来,儿子被打得呕吐,李某才停手,开始打扫房间。但是,他还让孩子头上顶了半盆水跪在外面“悔过”……

  父母离异

  母亲老家的亲戚教育不了 儿到父亲身边才半年

  据警方透露,这个孩子是李某和前妻罗某所生。孩子5岁时,李某与罗某离婚,孩子跟随母亲罗某回到四川老家生活。

  据罗某介绍,回四川后,她外出打工不在家,孩子经常偷拿家里的钱,老家的亲戚实在是教育不了。她想着给孩子换一个环境或许能好点。今年春节后,她决定让孩子回到澄城与前夫李某一起生活。7月11日,她突然接到李某的电话,说孩子在医院快不行了。第二天,就接到孩子的死讯,她觉得事有蹊跷,就报了警。

  目前,李某因故意伤害罪已被澄城警方刑事拘留。记者解振国 通讯员仵亚妮

  爱的缺失

  虽然因职业原因看惯了世间的悲惨之事,但听到这起父杀子的事件后,西安市莲湖区长安心理辅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杜娟还是半天没接话。“爱的缺失!爱的缺失!”停顿了十几秒后,杜娟喃喃地说。

  杜鹃分析:“孩子5岁就离开父亲,送回来时又正处叛逆期,上网、偷钱让父亲一时接受不了。加之离异,父亲可能将莫名的愤怒加到孩子身上了。”杜鹃表示,其实,父亲也是受伤者,缺乏与孩子的天伦之爱。

  而对于孩子偷钱等不良行为,杜娟认为家庭的环境很重要。“父母离异,孩子通常有被抛弃感,容易在外面找归属感,上网、偷家里钱通常都是由于孩子缺乏爱引起的。”对于孩子的教育,杜娟认为首先家庭要稳定,对孩子要包容不放纵,允许孩子犯错、表达意见,还要尊重孩子,“没有不可教育的孩子,只有不称职的家长和老师”。2006年,联合国儿基会和全国妇联启动了“反对对儿童的暴力”项目。加入该项目的广东省佛山大富村及东鄱村中,设有多处“反对对儿童暴力投诉点”的牌子,有人随时接听投诉。

  “如果父亲打孩子时,邻居能够过来劝阻,悲剧就会少一些。我们是否也需建立儿童受虐发现报告机制?”杜娟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曝王治郅无缘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
  • 娱乐独家:姚晨产后首亮相 曹郁称宝宝大嘴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去年我国宽带排名全球96位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烈士之谜:邱少云遗体为何被挖出重葬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