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公司员工打架被网友误传为城管打人

2013年07月23日02:39  新京报
网传“城管暴力执法”图片。网友于先生供图 网传“城管暴力执法”图片。网友于先生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 黄月 申志民) 昨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西直门北大街索家坟公交站旁,一群“穿白制服的城管”围殴一名板车小贩,引起关注。经记者核实,微博中白制服人员为一地产公司员工。昨日,海淀警方证实,在西直门北大街一饭馆门口有多人打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属地的海淀城管大队北太平庄分队也表示,该事件与城管无关。

  网传城管“暴力执法”

  “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城管暴力执法,真是往死里打啊。”昨日上午9时50分许,有网友发微博称,在西直门北大街索家坟公交站旁,一群城管围殴一个板车小贩。

  微博博主于先生说,事发地位于西直门北大街路西的索家坟公交站旁,昨日9时45分左右,他路过此处时,看到一群白衣男子追打并围殴一名男子,由于现场较混乱,他拍照后离开。

  该微博发出后引起关注,截至昨日19时,该微博已被转发两万九千余次,评论1万多次。不少网友对“城管打人”表示谴责。

  用地纠纷引发多人冲突

  昨日下午,事发现场仍有近40名着白色制服的男子,围坐在一圈铁皮围挡外。围挡内是两家饭馆。

  这些白衣男子自称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员工。现场一名刘姓负责人称,被围挡围起的地为该公司所有。昨日上午,其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这里看守围挡时,20多名男子手持扳手等工具来到此处,并开始拆除围挡。对于微博中的图片,刘姓负责人称,系其公司工作人员为了将对方推开。

  周边多名目击此事的商贩及居民称,昨日上午9时许,有20多名穿白制服的男子围坐在围挡旁,半个多小时后有二三十名着便装的人围过来,打算拆围挡,白衣方阻止对方拆除,随后双方发生冲突。

  昨日下午,北大人民医院急诊科,房产公司3名工作人员已拍完CT,并打算离开。据医务人员介绍,3名男子均为轻微伤。

  昨日记者未找到另2名受伤的便衣男子。

  海淀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海淀城管大队北太平庄分队表示,打架一事与城管无关。

  海淀城管大队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关注到网络上关于城管打人言论的传播,该事件与执法人员没有任何关系,城管方面不对此事做出评价。

  海淀警方表示,昨日9时许接报警称,在西直门北大街一饭馆门口有多人打架,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受伤人员已经送到医院救治,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追访

  事发地块经层层转租

  “拆围挡并打人的,是饭馆房东找的人。”昨日,一名自称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负责人介绍,2003年公司将地出租后,承租方在此处建上平房,又被层层转租。该负责人称,这些房子均为违建,并且去年此处的租赁合同已经终止,但这块地仍被房东出租出去,“这块地我们现在也没要回来。”这名负责人称,此次其公司在此处拉上围挡,就是为了要回自己的地。

  围挡中一家成都小吃饭馆老板郭先生称,此处是他们从一名王姓房东手中租来,房租一年29万,合同签到今年9月,“他已经是三房东了。”郭先生说,并不知道昨日上午冲突的双方均为何人,而冲突结束后,白衣方人员曾进入店中,催他们赶快搬走,“我给房东打电话,房东说不用管,让我继续做生意。”

  而另一家常菜菜馆工作老板则表示,不清楚自己从几房东手中租来此房,也不了解昨日事件详情。

  昨日,记者未能与各个房东取得联系。

  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证实此地为房地产公司所有,两个饭馆所在的平房也均为违建,但对于昨日的冲突事件,街道办表示不了解详情。

(原标题:地产公司员工打架 网友误传城管打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东亚杯-国足1比3落后连追两球3-3日本
  • 娱乐律师自曝曾给梦鸽支招:用案中案翻案
  • 财经政府叹息中核370亿项目夭折:没这个福气
  • 科技谷歌董事长施密特被曝拥有多名情人
  • 博客易中天:“中华文明中断”从何说起?
  • 读书毛泽东秘书田家英是自杀还是他杀
  • 教育13岁神童保送北大 高考成绩698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