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同意父亲再婚 与大姨软禁父亲取走房产证

2013年07月25日20:56  滨海时报

  ■ 时报记者 张玮 报道

  王孝勇的妻子三年前因病去世了,这几年儿子王磊结婚成了家,他一直很孤单,一个人心情很不好。王孝勇的妻子去世前留下了十几万元的存款,临终前她还念叨着要丈夫一定把这笔钱留给儿子,另外她还嘱咐他们夫妻名下的房产将来一定要过户给儿子王磊。妻子去世后,王孝勇父子根本没心思办理房产过户的手续,王磊心想家里的房子和母亲的存款将来也都是自己和父亲的,没必要办什么手续。就这样一过就是三年。

  去年王孝勇退休了,经人介绍认识了离异的同龄人李乐梅,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并决定再婚。原本王孝勇以为儿子是个年轻人不会反对自己找老伴儿,谁知,王磊无法接受父亲再婚,并要求父亲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王孝勇见儿子如此反对,也非常生气。

  王磊和父亲大吵一架后回到家将此事说给了妻子听,妻子劝说王磊不要和父亲闹僵。想了一夜王磊终于想了一个办法。几天后王磊找父亲聊心事,“我不是不同意您再婚,但一时间我无法接受,请您给我一段时间……”王孝勇见儿子缓和了,心里挺高兴,他告诉李乐梅让儿子适应一段时间再谈结婚的事情。

  最近王磊休年假,他表示要和父亲单独去烟台大姨家休息一段时间,王孝勇也觉得这是个父子说心事的好机会,立即收拾行李和儿子出发了。到达烟台后,王磊拿走了父亲的手机和钱,大姨得知自己的妹夫要再婚当然也很不高兴,因此和王磊联合起来将王孝勇“软禁”。与此同时,王磊让妻子回父亲家取走了他母亲留下的十几万存款和家里的房产证,为了彻底断了父亲再婚的念头,他还让妻子将父亲这三年的存款一并取走。随后王磊将父亲留在了烟台,自己回来找李乐梅谈了一次话。

  王磊要求李乐梅和父亲分手,坚决表示不同意父亲再婚,李乐梅觉得岁数大了,因为再婚闹得众人皆知脸面上不好看,因此同意和王孝勇分手,并写下保证不再和王孝勇往来。几天后,王孝勇怒气冲冲地回到家,见家里的存款全被儿子拿走了他气得报了警。王磊向警方说出事情的经过,并表示自己不是偷钱,只要父亲不再婚他会将钱全部还给父亲。

  画外音:

  法律规定,偷拿自己家的财物或者近亲属的财物,一般可不按犯罪处理;对确有追究刑事责任必要的,处罚时也应与在社会上作案的有所区别。王磊指使妻子拿走父亲存款的行为理论上不能被认定为偷盗,因为王磊并没有将钱据为己有,而是以此阻挠父亲再婚。另外,王磊母亲留下的存款本来就属于他。

  相关链接:

  无论什么情况下,儿女都无权干涉父母的婚姻。王磊要求李乐梅写下的保证也没有什么法律效力,因为感情是无法保证的。王磊将父亲“软禁”的行为已经构成以非法拘禁干涉他人婚姻自由,虽然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他仍要承担责任,如果王孝勇向司法机关告发,王磊则很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滨海时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恒大授予曾诚拼搏奖 仍罚评分末位国脚
  • 娱乐台歌手李立崴上吊身亡 母为甄妮亲姐姐
  • 财经美女富豪隐秘生意:与政府关系不一般(图)
  • 科技ChinaJoy首日:手游迎来大玩家 展前探营
  • 博客西安房子有价无市已经成为鬼城?
  • 读书荣辱一线间:四人帮倒台后家人的遭遇
  • 教育调查显示4%大学生曾与多人发生过性行为